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4年第76届奥斯卡金像奖提名揭晓(完全名单)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10: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8日电据央视国际报道,在第六十一届美国电影金球奖颁出仅仅一天后,专家和影迷们立即将目光投向了备受关注的2004年第七十六届奥斯卡金像奖。

  在众多奖项中,最佳影片奖是含金量较高的一个。而今年获得最佳影片提名的五部影片是:《指环王Ⅲ——王者归来》、《迷失东京》、《神秘河》、《奔腾年代》和《怒海争锋》。

  其中《指环王3》独领风骚,一举获得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和最佳编剧在内的11项提名;另一部热门影片《怒海争锋》也表现不俗,获得了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等10项提名。

  这次奥斯卡奖目前最大的冷门就是之前曾被普遍看好的《冷山》竟然没能入围最佳影片,虽然如此,但曾经多次获得大奖的《冷山》仍有实力竞争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配角等6个奖项。

  本届奥斯卡奖合格的参选电影故事片共有254部,比2002年少了25部,但是重头片较多,角逐非常激烈。究竟谁是最终的赢家,谁能笑到最后,还要等2月29号才能一见分晓。

  第七十六届奥斯卡金像奖主要奖项入围名单如下:

  最佳影片:《魔戒三部曲:王者再临》、《爱情,不用翻译》、《神秘河流》、《怒海争锋:极地征伐》、《奔腾年代》。

  最佳男主角:《神秘河流(西恩潘)》、《爱情,不用翻译(比尔墨瑞)》、《冷山(裘德洛)》、《神鬼奇航:鬼盗船魔咒(强尼戴普)》、《尘雾家园(班金斯利)》。

  最佳女主角:《女魔头(莎莉赛隆)》、《爱你在心眼难开(黛安基顿)》、《灵魂的重量(娜欧蜜华兹)》、《鲸骑士(凯莎卡索休斯)》、《前进天堂(珊曼莎摩顿)》。

  最佳男配角:《厄运急转弯(艾力克鲍温)》、《灵魂的重量(班尼西欧戴托罗)》、《前进天堂(杰曼翰苏)》、《神秘河流(提姆罗宾斯)》、《末代武士(渡边谦)》。

  最佳女配角:《尘雾家园(索瑞安达鲁斯)》、《非关女孩(派翠西亚克拉森)》、《神秘河流(玛西亚盖哈登)》、《芳龄十三(荷莉杭特)》、《冷山(芮妮齐薇格)》。

  最佳导演:《魔戒三部曲:王者再临》彼得杰克森、《爱情,不用翻译》苏菲亚柯波拉、《怒海争锋:极地征伐》彼得威尔、《神秘河流》柯林伊斯威特、《无法无天》佛南度梅瑞尔斯。

  最佳改编剧本:《小人物狂想曲》、《无法无天》、《魔戒三部曲:王者再临》、《神秘河流》、《奔腾年代》。

  最佳原著剧本:《老爸的单程车票》、《美丽坏东西》、《海底总动员》、《前进天堂》、《爱情,不用翻译》。

  最佳摄影:《无法无天》、《冷山》、《珍珠耳环的少女》、《怒海争锋:极地征伐》、《奔腾年代》。

  最佳剪辑:《无法无天》、《冷山》、《魔戒三部曲:王者再临》、《怒海争锋:极地征伐》、《奔腾年代》。

  最佳音效:《末代武士》、《魔戒三部曲:王者再临》、《怒海争锋:极地征伐》、《神鬼奇航:鬼盗船魔咒》、《奔腾年代》。

  最佳音效剪辑:《海底总动员》、《怒海争锋:极地征伐》、《神鬼奇航:鬼盗船魔咒》。

  最佳化妆:《魔戒三部曲:王者再临》、《怒海争锋:极地征伐》、《神鬼奇航:鬼盗船魔咒》。

  最佳服装设计:《珍珠耳环的少女》、《末代武士》、《魔戒三部曲:王者再临》、《怒海争锋:极地征伐》、《奔腾年代》。

  最佳艺术指导:《珍珠耳环的少女》、《末代武士》、《魔戒三部曲:王者再临》、《怒海争锋:极地征伐》、《奔腾年代》。

  最佳视觉效果:《魔戒三部曲:王者再临》、《怒海争锋:极地征伐》、《神鬼奇航:鬼盗船魔咒》。

  最佳电影配乐:《大智若鱼》、《冷山》、《海底总动员》、《尘雾家园》、《魔戒三部曲:王者再临》。

  最佳电影歌曲:《魔戒三部曲:王者再临》主题曲《Into TheWest》、《冷山》主题曲《ScarletTide》、《冷山》主题曲《You Will Be My Ain TrueLove》、《佳丽村三姊妹》主题曲《TheTriplets OfBelleville》、《歌声满人间》主题曲《A Kiss AtTheEnd Of TheRainbow》。

  最佳动画片:《熊的传说》、《海底总动员》、《佳丽村三姊妹》。

  最佳外语片:加拿大《老爸的单程车票》、瑞典的《Evil》、日本《黄昏清兵卫》、荷兰《TwinSisters》、捷克《Zelary》。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