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明年春晚央视不再包办 所有节目都招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15:49 广州日报大洋网

  笑意写在脸上,其实心里紧张猴年春节联欢晚会虽然已经落幕,但关于它的话题还远没有结束。记者近日从央视多位人士处得到同一个消息,运作了22年的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将从下届起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整个运作模式将全面刷新。

  所有节目都招标

  明年晚会究竟采用什么样的方式运作举办,目前央视还没有拿出最终方案,但从猴年晚会筹备初期开始,央视高层就已经放话,猴年晚会将是最后一次由央视包办。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下一届晚会绝不会是细节上的调整,央视明确提出要从整体运作模式上创新。晚会节目也将全面招标,目前有人提议由各省市台各报送一个最好的节目,汇集成一个大型晚会。

  民营公司有望大显身手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国家队”和各省市的“正规军”外,近年来在电视荧屏上大出风头的民营影视公司也有望在春晚上大显身手。过去的春节晚会节目几乎都是来自专业演出团体或者由央视自己策划组织,而从下届开始,这种格局将被打破,部分节目将直接邀请民营公司来策划包装,节目从创作到排练完全由公司单独运作,央视只负责最后的审查,并按照市场规律支付劳动报酬。

  演员酬劳将按“市”“质”论价

  历年春节晚会,演员报酬偏低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但演员们为此通常要付出半年或数月的辛勤排练,不少演员对此颇有微辞。不过,这种有违市场规律的情况将从下届得到改变,演员的报酬将结合演员的市场知名度和节目的质量来确定,绝不会出现“白忙活”的情况。对于优秀节目,央视还将予以重奖。(赵斌)(来源:华商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