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76届奥斯卡提名昨日揭晓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19:27 北京晚报

  几家欢乐几家愁

  本报讯 (记者沈沣)与金球奖的颁发只隔一天,第76届奥斯卡金像奖提名在北京时间昨天晚9点半揭晓。

  金球奖的大户《指环王:国王归来》、《迷失东京》在奥斯卡提名上继续得意,而失
意金球的影片和影星们,境遇则大不相同。《指环王:国王归来》获得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在内的11项提名,在前日获得四项金球奖之后继续得意,成为奥斯卡提名的最大赢家。而《迷失东京》也做到了在两个奖项上的双赢,最佳导演、最佳原创剧本、最佳男主角提名不多,但分量不轻。与之相反,关于美国内战的史诗巨片《冷山》虽然得到7项提名,除了裘·德洛的最佳男主角提名、蕾妮·齐维格的最佳女配角提名之外,其余提名有凑数之嫌,比如最佳歌曲上就凑出了两个。《怒海争锋》、《奔腾年代》虽然在金球奖上羞于收获,但在奥斯卡提名上却分获10项提名和7项提名,算是不小的安慰。

  《怒海争锋》的男主角拉塞尔·克洛和《冷山》的女主角妮克尔·基德曼可以说是最失意的两个人,虽然影片提名颇多,但没一个轮到两人头上。而在《加勒比海盗》中扮演了一个搞笑不着调的海盗,给了约翰尼·德普一个最佳男主角的提名,则被美国当地很多媒体看成是最大的意外。

  同样意外的还有巴西电影《无主之城》的导演FernandoMeirelles,他在得知自己的这部葡萄牙语的影片获得包括最佳导演在内的4项提名时,惊讶地表示:“奥斯卡评奖疯了吧?”西恩·潘在获得金球奖影帝之后,在奥斯卡上同样入围最佳男主角,呼声不减,算是双喜临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