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韩版《古希腊罗马神话》翻新希腊诸神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19:27 北京晚报

  你也许对古希腊神话不是那么熟悉,但是你不可能没有接触过它的一些“周边产品”,因为从古典文学中伟大的《荷马史诗》到风靡一时的经典漫画《圣斗士》再到如今年轻人津津乐道的12星座无一不是从古希腊神话中衍生出来的。以前由于古希腊神话故事众多,人物关系复杂,仅人物就有845人,人们尤其是孩子往往很难有耐心和能力看完整部神话。如今作家出版社推出的韩版《古希腊罗马神话》(漫画版)恰好填补了这个空白,优美的画风、风趣的对白、亲切的父亲讲故事的叙述方式,带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

  韩版《古希腊罗马神话》(漫画版)最能马上吸引读者眼球的大概就是其富有生命力的造型设计了。众神的造型优美、健康、充满活力,宙斯等男性神无一不是欧洲人标准的健壮身材,却都拥有符合亚洲青少年审美标准的俊秀脸庞。而女神则多是柔媚的身形和美丽的大眼睛。加上书中讲故事的父亲和子女可爱的三头身造型以及时不时冒出来的Q版形象。尽管韩版《古希腊罗马神话》怎么看怎么有点“日本”,但却正中看惯大眼睛、细长腿卡通的青少年的下怀,造型使书本身更增加了一种亲和力。

  由于古希腊神话所具有的欧洲文化背景和供成人阅读的神话特点,所以其原著对亚洲的青少年来说并不是很容易阅读的。韩版《古希腊罗马神话》却在原著的基础上,进行了东方化、童话化的设计,虽然不是天马行空,却画出了独有的创造力。读韩版《古希腊罗马神话》看到的众神,少了几分原著中的暴戾,多了几分逗趣。连善妒狠辣的最高女神赫拉在韩版《古希腊罗马神话》中也被塑造成了一个坚强却爱吃醋的可爱女神。有了这些可爱的设计,读起韩版《古希腊罗马神话》时自然就多了不少乐趣。

  正是由于具有适合亚洲青少年阅读的特点,所以韩版《古希腊罗马神话》,在韩国创造了近年来少有的“狂销神话”,仅2002年一年就已创造了250亿韩元(约1.67亿人民币)的营业额。韩国不少小学都成立了宙斯、赫拉、赫尔克里斯等神灵的“偶像俱乐部”,还将神话中的宗谱都背得牢牢。众多家长则表示并不反对自己的孩子看漫画神话,因为众所周知《古希腊罗马神话》不仅拥有优美的神话故事,而且,作为欧洲文学、艺术的起源,它在世界文明中也占据着重要地位,不了解《古希腊罗马神话》就无法理解欧洲文学艺术的方方面面,所以他们将此视为提高自己孩子文化修养的一种途径。

  据悉,韩版《古希腊罗马神话》已经变身为卡通电视剧、文具、运动鞋、手提包、服装、钟表等120多种商标许可产业,其39集同名电视剧动画将于今年在中国各大城市播放,其漫画电影则预计在今年暑期上映,由美国迪斯尼公司承担全球发行。而为了调动中国青少年对韩版《古希腊罗马神话》的热情,作家出版社还策划了诸如“看漫画、游希腊”抽奖活动,“看漫画、讲故事”竞赛,《古希腊罗马神话》电视知识大赛,“我最喜爱的神”评选活动,建立“神话”推广网站,并进行以古希腊神话为主题的Flash有奖比赛等一系列活动,相信韩版《古希腊罗马神话》将调动起中国青少年对古希腊文化的热情。覃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