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奥斯卡宝剑出鞘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09:51 每日新报

  张钢

  图:《指环王Ⅲ》将《冷山》踩到了脚下

  越来越有冠军相的裘德·洛和金球影帝肖恩·潘谁能脱颖而出?

  突破形象的查理兹·塞隆和老牌影星黛安·基顿是本次影后的热门。

  新报讯【记者张钢】世人瞩目的第76届奥斯卡金像奖提名于北京时间1月27日晚揭晓。《指环王Ⅲ:王者归来》获得11项提名,成为本届奥斯卡奖竞争的热门影片,《冷山》则失去了重要奖项的提名,代表中国参赛的《无间道》最终也没有得到评委的青睐,空手而归。

  都说金球奖是奥斯卡奖的风向标,但从今年奥斯卡的提名名单上看,两者的评奖口味已出现分歧。最为突出的一点就是金球奖热门影片《冷山》在奥斯卡提名中失去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这些重要奖项的提名,渴望蝉联奥斯卡影后的妮可·基德曼也没有入围最佳女主角,6项不大不小的提名使得由金牌大导演安东尼·明格拉执导的这部影片功亏一篑。《指环王Ⅲ》继称雄金球后再接再厉,连获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在内的11项提名,成为本届奥斯卡奖的最大热门。今年轰动世界影坛的科幻巨片“黑客帝国”系列则空手而归,连最佳视觉效果等单项技术奖都没有机会摘取。最佳外语片方面,为广大中国影迷关注的《无间道》也没有获得提名,只有日本的《黄昏清兵卫》成为亚洲影片的惟一代表进入角逐。

  在最佳男女主角奖方面,金球奖得主肖恩·潘与查理兹·塞隆继续领衔角逐。《怒海争锋》的主演拉塞尔·克罗则被排除在最佳男主角的阵容之外,《冷山》中的妮可·基德曼蝉联影后的梦想也提前破灭。虽然《指环王Ⅲ》和《怒海争锋》各获得了10项以上的提名,但是却没有一个主演入围最佳演员的奖项。反而是《鲸骑士》的女主演凯萨·卡斯特·休斯与《新美国梦》中的萨曼莎·摩顿两位新人角逐最佳女主角奖成为了本届奥斯卡奖激烈竞争中的一大看点。

  本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于美国时间2月29日在好莱坞柯达剧院举行,根据惯例,上一届的各主要奖项获得者都自动成为下届的颁奖嘉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