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次爽快的提名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09:51 每日新报

  虽然能让人看了之后感慨万千的《冷山》并没有成为这次奥斯卡的热门,但我还是说这次的提名让人觉得很爽。

  《指环王Ⅲ》和《怒海争锋》等商业片的全面进驻,让它们成为争夺大多数奖项的奥斯卡“拳头产品”,而温情之作《迷失东京》和《爱是妥协》也几乎成为了“奥斯卡牌影片”的最新特征。是啊,凭什么《指环王》在奥斯卡奖上就没前途?凭什么《冷山》铆足了劲
把自己变成了“奥斯卡像”,奥斯卡就真能买你的账?现在,标榜了几十年艺术和品位的奥斯卡也许是想向世人宣布:你们喜欢的就是我喜欢的!这样的想法就是让人很爽。

  以前总有人说奥斯卡就偏向本土的影片、导演和演员,实际上根本不是那么回事。上届奥斯卡的最佳导演给了法国电影的“罪恶大师”罗曼·波兰斯基,影后就给了澳大利亚来的大甜姐妮可·基德曼。这一届更厉害,在影帝影后的10个人选中,竟然只有4个人是美国本土的演员,本·金斯利、裘德·洛、娜奥米·沃兹和萨曼莎·摩顿都来自英伦,大美女查理斯·塞隆来自南非,而来自新西兰13岁的凯萨·卡斯特·休伊斯竟然成为了历史上最小的奥斯卡影后候选人。这样大度的风范让人看了更爽。

  最佳影片,无非是在评哪个电影最好看;影帝影后,无非是看谁的演技最是精准到位。所以,奥斯卡今年将影片的标尺指向了大制作的商业片和受欢迎的轻喜剧;所以,奥斯卡在今年不惜在小成本的独立制作中寻找演技新人,要将他们推向金光闪耀的大舞台。百花齐放、新人辈出,这样的做法能让人不爽吗?

  新报记者易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