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春节电影市场第一桶金300多万元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0:3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彭俐)昨晚,从新影联影业有限责任公司获得消息,春节期间北京电影市场开市大吉,在7天假期内,全城各影院平均每天票房为50多万元,粗略估计总共获得300多万元的收入,可谓猴年开门红。

  节假日是电影院的喜庆日,即使平时门庭冷落的影院,也会在消费高峰期的年节红火一阵。大年初四,在位于保利大厦北边的东环电影城,记者花60元买了一张美国大片《怒海
争锋》的票。想不到影厅里七八成的位子上都有人,多有一家三口一起享用“电影大餐”。花费1.35亿美元拍摄的《怒海争锋》也真够争气,以其惊心动魄的海战大场面和细腻的人物刻画,让观众大饱眼福。奥斯卡影帝拉塞尔·克劳在片中再度显示非凡演技,而精美画面所呈现的自然风光也为这部史诗般的作品增色。

  春节电影票房收入的高低,明显受制于电影片目表,有了叫座的影片坐镇,就不愁没有良好的进享;其次受制于影片推销工作的好坏。今年春节期间的电影市场,由两部美国大片《怒海争锋》与《丛林奇兵》以及三五部香港影片如《飞鹰》、《魔幻厨房》、《地下铁》等构成一个多彩的菜单。但是,特别突出的“票房爆破手”式的影片却没有一部。其实,《怒海争锋》具备了获取大利润影片的基本素质,可惜的是宣传推销的工作未见起色,比起《手机》的爆炒、吆喝来自是不如。如此看来,节庆期间的电影票攻略乃大有讲究。电影发行商并没有像旅游、餐饮、服装等业内人士一样绞尽脑汁地利用黄金周。

  话又说回来,北京电影人在猴年开始掘的第一桶金———300多万元,虽然没有超过去年,还算是有分量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