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悬念!《魔戒3》冲刺最佳影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3:29 扬子晚报

  《魔戒3:王者归来》获奥斯卡11项提名声势庞大,却也再度创下继《魔戒2:双塔奇兵》后又一次没有演员能挤上入围榜单的罕见现象。一般预料,《魔戒3》将可包办技术奖项,能否勇夺最佳影片仍有待观察。

  导演彼得·杰克逊昨天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为每一位参与《魔戒》拍片的工作同仁感到光荣,而他内心感觉则是相当谦逊,“就像谦逊的哈比人一样”。《魔戒首部曲:魔戒
现身》在第74届奥斯卡入围项目高达13项,其中包括竞争最激烈的最佳影片,但最后只获最佳视觉效果、最佳摄影、最佳电影配乐及最佳化妆四个技术奖项,演员奖项唯一入围的男配角伊恩·麦克连可惜与小金人擦身而过。相隔一年后,《魔戒2》入围第75届奥斯卡最佳影片等在内共计六个奖项,后来只拿下最佳视觉效果与最佳音效剪辑两奖。

  如果从以前两次得奖纪录看来,《魔戒3》这次三度入围最佳视觉效果,胜算最高。其他如最佳化妆等技术奖项击败对手的机会也很大。不过,全球广大魔戒迷的关切焦点,则是《魔戒3》到底能不能攻下奥斯卡最佳影片这个年度大奖。

  到目前为止,奥斯卡影史上尚未有任何一部科幻片在奥斯卡赢得最佳影片殊荣。如果《魔戒3》真的顺利拿下最佳影片,将首度创下奥斯卡影史第一部获11项提名却没有任何演员入围、而能拿下最佳影片最高荣誉的破天荒纪录。

  《魔戒首部曲》与《魔戒2》两度角逐最佳影片却都铩羽而归,《魔戒3》能否打破奥斯卡传统,并为前两部《魔戒》系列电影争回一口气,仍有待美国影艺学院成员投票决定。

  根据统计,三部《魔戒》系列电影从2001年起连续三年推出以来,迄今已创造高达26亿美元的全球票房收入,《魔戒3》的全球票房累计目前也朝10亿美元大关逼近,因此不管奥斯卡颁奖典礼表现结果如何,《魔戒3》早就是称霸票房的大赢家。伶如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