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吟诵诗歌大腕比“嘴” 盖丽丽遭喝倒彩(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4:35 千龙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28日是农历大年初七,杜甫草堂一年一度的“人日诵诗”活动热闹登场。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王小丫、窦文涛、方青卓、盖丽丽、古月、刘劲等明星和成都市民一起吟诵诗圣杜甫的诗歌。凤凰卫视名嘴窦文涛嘴贫的“毛病”到哪都改不了,逗得现场的观众前仰后合。

  主持人 台上贫嘴台下哆嗦

  28日,从上午9时30分开始,杜甫草堂里面就挤满了太婆大爷们。10时整,主持人王小丫和窦文涛一露面,老人们的热情丝毫不让年轻人,他们边鼓掌边大声喊主持人的名字。观看表演时,太婆大爷们还为了争取最佳的位置一度打起口水仗,对于这样热情的老牌追星族,到场的明星们也不得不叹服。

  窦文涛和王小丫在台上口若悬河,台下却冷得直打哆嗦。窦文涛一身深咖啡色的薄西装亮相,王小丫则身穿一件红色紧身夹克,夹克外只裹了一件大披肩。身为东道主的小丫大显地主优势,不但不停和观众拉近乎,还用四川话朗诵了一段歌颂成都的现代诗,台下观众给她的掌声也是最多的,不甘示弱的窦文涛只得不停用刚学会的四川话插科打诨,调侃个不停。不过两位主持人虽然在台上热情似火,但一到后台却瑟瑟发抖。窦文涛叼着烟一支接一支地抽着,双手还捧着一杯开水取暖。王小丫干脆一下台就躲到舞台后的大雅堂里,蜷着身体坐在热水器旁取暖。

  众大腕 “嘴劲”一比显高下

  “邻家大嫂”方青卓是所有演员中最热情的一个。除朗诵了《登楼》和《客至》两首杜诗之外,她还载歌载舞地为观众表演了一个音乐小品《厨师浪漫曲》。为了表现在厨房做菜的热乎劲儿,方青卓脱下了外套,大冬天穿着一件短袖就上阵了。一副“冻人”的架势赢得不少喝彩,一名中年妇女更是在方青卓表演结束后,热情地冲到后台紧紧抱住方青卓,似乎想用自己的体温温暖一下卖力作秀的偶像。此后,扮演毛泽东、周恩来、宋庆龄等的特型演员古月、刘劲、周莉的朗诵也赢得阵阵喝彩声。

  不过,盖丽丽可就没那么好运了,她在朗诵杜甫的三首名作《春夜喜雨》、《江亭》、《琴台》时居然被台下观众喝了倒彩。大概是由于前几位话剧演员的朗诵十分专业,盖丽丽语速偏快,没有什么感情色彩的朗诵让观众立马比较出了高下,快言快语的观众王先生说:“盖丽丽长得还将就,朗诵就太差劲了。”下场后,盖丽丽红着脸为自己辩护:“我觉得李白也好,杜甫也好,他们的诗都是用来慢慢品的,并不十分适合在台上朗诵。”(来源:四川在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