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柏林电影节2月5日开幕 南非拉美影片将成重头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5: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9日电 第54届柏林电影节将于今年2月5日至15日举行。据悉,南非影片和拉丁美洲影片将是本届电影节的重头戏。

  据欧洲时报报道,在26日举行记者招待会上,柏林电影节主任科斯利克指出,“我们的重点在南非。南非今年庆祝结束种族隔离10周年。”他还说,“此外,我们对拉丁美洲的发展也很感兴趣:拉丁美洲的导演又回来了,在一些大胆的影片里向我们描绘了他们世界的
状况。”

  在正式入围的影片中,英国导演约翰·布曼的《颅骨国家》(Country ofmyskull)以南非政治为题材。他的影片描写了前圣公会大主教迪斯蒙·图图领导的“真理及和解”委员会的工作。

  此外,还将在电影节论坛部的范围内放映一组特别节目,它包括10部中片,每部一个小时,专门介绍“自由南非的真实故事”。

  达尼埃尔·布尔曼导演的长片《Elabrazopartito》(阿根廷、法国和西班牙合拍),约苏瓦·马斯顿导演的长片《你好,美惠的玛利亚!》(Maria IlenaEres degracia,美国和哥伦比亚合拍)将代表拉丁美洲正式参赛。

  阿根廷导演费南多·索拉那斯将获颁荣誉金熊奖。全世界共有394部电影将在2004年柏林电影节期间放映。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