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三美助演 反贪历史剧《倚天钦差》兼顾儿女情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09:37 天津日报

  吴中华肖丽萍

  许还幻

  记者吴中华肖丽萍

  60集电视连续剧《倚天钦差》,将于2月1日在中央电视台八套黄金时间推出。这是一部揭露清朝乾隆年间三大贪腐大案的电视剧,剧中除了雷镇语、金安歌、王刚等一批实力派男演员有精彩表演外,王思懿、许还幻、郑佳欣三位美女演员也把吴卿怜、雪奴、胭脂表演得栩栩如生。

  古人有诗云:回眸一笑百媚生。可对于台湾演员王思懿来说,她所饰演的角色却是推窗一笑百媚生。先是在电视剧《水浒》中。她饰演的潘金莲一推窗瞧见了西门庆,继而引出了一段家喻户晓的传奇故事,这一次在电视剧《倚天钦差》中,她饰演的吴卿怜也是在推窗之间见着了御史钱沣,从而衍生出一段剪不断理还乱的情爱纠葛。

  王思懿坦言自己不是那种很漂亮的女人,但是却是个很有味道的女人。一个人的味道有时是通过她的形体动作表现出来的。从小学习芭蕾舞到后来成为台湾十大名模的王思懿,看来对自己肢体语言的表现能力是极有信心的。

  生活中的许还幻是个文静秀气且大大咧咧的女孩子,这些都像她在剧中饰演的雪奴。雪奴是个很有正义感的侠女,尽管她很感激义父王望的养育之恩,可当得知王望是个贪官的时候她毅然站到了正义的一边。

  许还幻说,直来直去的性格曾让她吃了很多亏,虽然很多朋友都劝她凡事不要太认真,可这一点她一直改不了,因此她很理解雪奴的爱恨分明。她对钱沣的爱也是很义无反顾的,愿意为他做一切。可当她发现钱沣居然也收受贿赂时,她痛苦地选择了出家。

  也许将来我还会演侠女,但决不会再这么激动。因为这毕竟是我的第一次,就像是初恋,这种新奇感和兴奋感将一直伴随我。

  在《倚天钦差》中,郑佳欣饰演的胭脂既不像雪奴,也不像吴卿怜。她除了是个很美的女人还是个很媚的女人,她的眼睛特别勾魂。

  郑佳欣说:我觉得她是一个妖娆的女人而不是一个坏女人。当她作为王望的情妇的时候,她可以为他做任何事情,包括跟其他男人好。而当她爱上钱沣的时候,她可以为钱沣去死。所以不管是用原来的视角还是现在的眼光来看她,她都是个有些另类的女性。我特别喜欢塑造这样有挑战性的角色。

  我能把那个年代的女子的含蓄和开放把握得很好。说得自信一点,我会比别人做得更好。郑佳欣对自己充满信心。

  王思懿

  郑佳欣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倚天钦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