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猴王世家苦无传人六小龄童急觅接班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09:38 每日新报

  从容

  新报讯 对刚刚参加了央视春节晚会回上海的著名演员六小龄童来说,“猴王世家”到了他这一代,已面临难以传承的境地。

  六小龄童章金莱说,他的女儿妞妞已经13岁了,经常有人问他,你家是否会出女猴王
?但现在他可以明确告诉大家“不会”。因为女儿有自己的艺术爱好,吹拉弹唱都会,最专业的是长笛。

  六小龄童说,从他曾祖父章廷椿“活猴章”开始算起,“猴王世家”已延续了四代,但真正把绍剧发扬光大的,是他祖父章益生“赛活猴”,绍兴每年的社戏祖父都参加。父亲章宗义艺名六龄童,演了一辈子孙悟空,一部电影《孙悟空三打白骨精》使他成了赫赫有名的“南猴王”。他自己则是主演长篇电视连续剧《西游记》而一举成名的。四代猴王上演了一幕中国演艺界的百年传奇。

  六小龄童说,他今年46岁,父亲81岁,时间已越来越紧迫。他们所需的理想接班人应该是瘦脸型、大眼睛、手脚灵活反应快、有吃苦精神,个儿也不能太高,年龄最好为八九岁。

  从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