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华语乐坛猴年流行趋势预告:将复出偶像转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0:10 千龙新闻网

  朴树打破孙楠垄断4年之久的最佳男歌手的局面、韩红成功卫冕最佳女歌手、王力宏和张惠妹携手登上港台地区最佳男女歌手宝座,年前第十届华语音乐榜中榜的结果让平静许久的乐坛出现了些许涟漪,而这一切也预示着今年华语乐坛将迎来惨烈的竞争,通过采访,记者也了解了关于2004年华语乐坛即将迎来的几大流行走向。

  流行一:偶像转型做歌手

  继陆毅加盟新索唱片公司后,陈坤也于2004年签约BMG唱片公司,从苗头看2004年华语乐坛似乎陷入了偶像之战。陆毅的歌声曾经引起不少争议,但是争议再大,成绩是不可否认的。而陈坤的转战歌坛似乎让人更加期待,毕竟他本来就曾是东方歌舞团的独唱演员,“演而优则唱”本来就是娱乐圈的规则之一。深谙此道的不止男歌手,周迅这样的娇小女子也是不甘落后,唱片销量让人刮目相看,而据记者了解,不少女星也有进军歌坛的倾向,比如春节晚会一展歌喉的蒋勤勤、黄奕及“最近有点烦”的范冰冰。

  流行二:天王天后轮流坐庄

  随着朴树、韩红纷纷击败老牌天王、天后孙楠及那英,华语乐坛似乎要“改朝换代”了。今年的春节晚会就看出些苗头,那英、孙楠、孙悦等老人不再露脸,而杨坤、沙宝亮、王珏等新人则大行其道。的确,孙楠、田震、那英等人坐久了乐坛老大这个庄,歌迷难免会出现审美疲劳,所以朴树、韩红、杨坤、周迅这些乐坛的“新人”极有可能填补这个空白。

  流行三:老将纷纷推出新专辑

  尽管有众多新生力量出现,也有不少幕后音乐人转战前台,但是经过多年打下的江山老将们还是不会放弃。那英、孙悦、田震去年都没有推出新专辑,但不代表今年他们都会再次沉默,据了解她们今年都会推出自己的新专辑,而且在风格上都会有所突破。而毛宁、陈明等歌坛老将也纷纷表示新专辑正在制作中,会在2004年推出。

  流行四:内地歌手开个唱

  2003年内地华语乐坛还是很热闹的,孙楠、羽·泉、韩红都纷纷召开了自己的个人演唱会,尽管其中有诸多问题与遗憾,但是这对于内地乐坛的触动还是相当大的。不仅让内地歌手找到了自信,也让大家更加清楚地看清了这个市场。随着这些个唱的举行,2004年即将迎来更多的内地歌手个唱,从记者目前了解的情况看,除了刘欢已经确定3月19日举行个唱,孙悦也表示2004年完成自己举行个唱的最大心愿,而孙楠、羽·泉、韩红等在尝到“甜头”后今年也可能再接再励,多唱几场,沈阳也可能是他们相中的宝地之一。

  流行五:歌手触电也时髦

  艺人们似乎越来越多才多艺,比如贺岁剧《新年快乐2004》,大家就看到了不少熟悉的歌手身影,满江、沙宝亮、金海心等,经过第一次触电后,歌手们都表示感觉很好,希望有机会再次出演。而那英也在去年不甘寂寞地投身影视,其主演的新剧《好想好想谈恋爱》将于今年上演,至于艾敬、孙悦等都有多方面发展的潜能,其实多栖发展本来就是一种流行,所以记者得出个结论,2004年的乐坛还将掀起一股“触电”风。(来源:时代商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