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人艺17年后重办学员班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0:11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贾薇)一直保持着极高成功率的人艺演员学员班在中断17年后,今年起将恢复举办。本届学员班仍由北京人艺和中央戏剧学院联合举办,学制四年,计划招生25人,人艺的老艺术家将直接参与招生和教学工作,学员班的学生将有机会参与人艺剧目的演出,并择优录用为北京人艺的演员。目前,已有四五千人报名。

  在北京人艺建院50多年的历史上,曾产生了一大批出色的表演艺术家,他们中很多人
都出自人艺自己举办的学员班。从1987年开始,北京人艺与中戏首次合作举办表演本科班,使学员班的办学走上更科学、更正规的道路。如今活跃在人艺舞台的中坚力量,像梁冠华、杨立新、宋丹丹、吴刚、岳秀清等都是当年学员班的学生,特别是1987年的本科班,更是因为涌现出徐帆、何冰、龚丽君、胡军、陈小艺、王斑等众多明星而成为中戏和北京人艺的骄傲。这些演员的迅速成长,成为北京人艺在一批老艺术家相继退出舞台后,人艺风格得以传承、发展的关键。

  然而,当年的“小字辈”如今也逐渐走过而立,步入不惑,甚至是接近知天命。在人艺近年推出的一批新剧目中,观众发现翻来覆去就是那几个熟悉的名字,人才培养的问题迫切地摆在了谋求更大发展的北京人艺面前。近年来,北京人艺先后从中戏、上戏以及北京电影学院等招收应届毕业生17名,他们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青年演员的断档,但是人艺需要更多富有才华,特别是能够体现人艺表演风格的新人出现。

  据悉,人艺将组织老艺术家为主的专家组参与招考和四年的表演教学,人艺还将以三个剧场为依托,为学员创造更多舞台实践的机会。报名截止到本周六(1月31日),并于2月2日开始初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