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要参与国际竞争 张艺谋春节零假期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0:22 新华网

  在春节长假结束后的第一天,记者从电影《十面埋伏》制片人张伟平处获悉,忙碌了一年的张艺谋在2004年的新春,过了一个彻底的零假期。为了能赶在5月参加戛纳电影节,张导正在国外加班加点地剪辑《十面埋伏》。

  《十面埋伏》有可能冲击奥斯卡

  近日,今年的奥斯卡提名名单公布,遗憾的是,曾被媒体热闹炒作过的2003年度华语大片《无间道》出师未捷,而国内观众还曾幻想依靠美国知名电影公司哥伦比亚公司,商业化运作的《天地英雄》能出征奥斯卡,但现在更有人士猜想该片的落选是否与哥伦比亚公司合作态度的转变有关。不过昨日,当记者致电张艺谋的老朋友、《十面埋伏》的制片人张伟平,询问这位曾有过带《英雄》参加奥斯卡经验的人,是否也会从一开始操作《十面埋伏》就考虑参加明年奥斯卡的各项环节时,他平静地回答:“现在还不容许我想得太多,只能是看着眼前的,把电影做到最好。当然参加奥斯卡也是可能的。”他很自信地告诉记者,从目前剪辑的样片来看,《十面埋伏》从各方面都具备了国际竞争的能力,所以参加戛纳、奥斯卡都有实力。

  张艺谋新年“第一单”肯定过千万

  有过《英雄》成功的商业运作,张艺谋的新片依然要延续商业路线。张伟平说,除了预告片外,此次《十面埋伏》依然邀请到老合作伙伴甘璐拍摄纪录片,不过由于电影的粗剪还未完成,所以这些附属产品何时面世还不能确定。而此前曾以上千万天价购得《英雄》音像版权的广州伟佳公司的老总已多次与张伟平商谈,打算购买《十面埋伏》的音像版权。记者昨日联系到广东伟佳的宣传负责人,她告诉记者,伟佳与张艺谋的新合作目前还属于商业机密,不能向外界透露,至于音像版权的费用更不会于近期透露。不过张伟平则在“无意”中告诉记者,目前有近十家音像公司在与片方联系,希望争得《十面埋伏》的音像版权,“伟佳的老总十分有诚意,和我们接触了很多次,在不低于《英雄》的音像版权费的基础上,我们会优先考虑伟佳。不过具体的细节我们还未确定。”

  虽然《十面埋伏》还不能揭开最后的神秘面纱,但当这个“孩子”还未出生时,张艺谋已经肯定了自己的新年第一单,《十面埋伏》的音像版权费肯定会过千万。(华商网-华商报 记者 小尧)(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