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红脸——“九门提督”传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0:41 南方日报

  红脸——“九门提督”传奇

  数起特别凶残的杀人抢劫银行案

  一大批为民除害的“红脸关公”

  一个正义与邪恶殊死搏斗的故事

  纪实小说

  一合 著

  张大爷说:“我刚从市委汇报回来,你们接着刚才的说吧!说,说,怎么不说了?只当我没在这儿,该说什么还说什么。”二人不好意思地笑笑,洪飞说:“还是您作指示吧!”

  张局长说:“我要能指示还跑这儿来干什么?我今天来是请洪所长给我作指示的。”洪飞一下子就冒汗了,知道今天这一关无论如何是不好过的了。

  张局长接着说:“刚才我听了个话尾,说是工作没有成果,让你们接着说,又不说。现在咱们就讨论讨论这个问题。我对这个问题很感兴趣。没有成果的工作要不要做?是不是真的没有成果?”

  洪飞说:“也许用‘没有成果’来定义这种工作不十分准确。总之,在公安业务上,有许多这样的工作,对破案没有产生直接的作用,但是必须去做。因为在千万次这样的工作中,就可能有一次对破案有直接的作用。为了这一次,宁可做千万次。”

  张正基说:“说得很好。不过,为了这一次,咱们非得做千万次不可吗?能不能少做它几百次,甚至几千次?把成功率搞得高一点。”“当然可以。”许宁说,“如果那次我一枪把犯罪分子撂那儿,以后的这么多次布控巡查不就全部取消了吗?”

  考验洪飞的时刻到了。张局长说:“洪飞,上次我说调查子弹和毛毡套等物品的事,现在进展到什么程度了?”洪飞咳嗽两声,清了清嗓子,他缓缓地述说起来,不翻记录本,数字说得一清二楚。“我们分析了所提取的十多枚弹壳和所有子弹的形状、性能和弹底标识等情况———按照您的指示,只分析枪击门岗的子弹。所以,我们提取的全部是截止到徐水案(包括徐水案)的子弹。枪杀烟摊儿老板的子弹不包括在内。”洪飞有板有眼地说起来,“结合查找全国子弹生产档案,走访有关兵工单位,初步确定这种子弹是由一家兵工厂生产的……”张正基听着,显得比较满意。

  许宁也觉得这很科学,从根上往下找,找到子弹的来源,然后再分析那个人的来源。不过,那孙子能是哪儿的人呢?操着一口保定调,难道还不是保定的?保定如果有这种子弹,那他肯定跟保定有关了。他注意地听洪飞往下讲。

  “为了进一步摸清子弹的下落,我们与刑侦总队配合,派人到全国各地去调查。先到那家兵工厂调查。现在这个厂子已转产生产冰箱了……”一听这个,许宁有点头大了。

  但张正基很信任地盯着洪飞说:“你总会有办法吧?”洪飞说:“我们把重点放在了西北地区,最后再缩小范围,把弹源地点确定在了新疆和甘肃。”“为什么?”张正基问。

  “因为那个羊毛毡套。那种毛毡也只有这两个省能生产。”“假设我们找到了弹源地点,这能说明什么呢?”张局长提出问题。洪飞说:“说明案犯到过那个地方。”

  张正基说:“也就是说,案犯在那边呆过,当过兵,或者是服过刑,而现在又回到了北京。”许宁说:“要排查这几种人工作量是难以想像的。”“所以,我们要走一个捷径,要有重点地查,还要派人到弹源地去,明察暗访。”张正基说。

  许宁说:“这个任务交给我吧!”张局长说:“你还得在你的防区看着。至于怎么完成这个明察暗访的任务,还得跟管副局长和吴总队长一起研究出一个切实可行的方案。”

  许宁说:“我总觉得,我再布防下去都有点守株待兔的劲头了。”

  张大爷说:“这说明你很聪明,意识到了。”

  (57)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