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网络猴年消息:金庸获诺贝尔文学奖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1:32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一条令人惊讶的消息——《金庸终获诺贝尔文学奖》昨天在多家网站上刊载,有家文学网站还将此作为头条发布。文章发布时间为2004年1月29日9:55。

  这条喜讯有板有眼:“瑞典当地时间2004年1月28日13∶00(北京时间28日19时),瑞典文学院宣布,将本年度诺贝尔文学奖授予中国著名武侠小说作家金庸……瑞典文学院称,其著作是现实主义与魔幻主义风格的完美结合体,其天马行空的文字不仅能给读者极具美感
的享受,而且深刻地诠释了‘侠之大者’的真正涵义,充分地展示了东方人所崇尚的英雄主义观,并将之与西方的哲学思想有机地结合在一起。而且其作品拥有世界上最为广泛的读者群体,可以说‘有中国人的地方就有金庸的小说’!这在中国文学史甚至世界文学史都是一个奇迹!所以,将此奖项颁给这位伟大的作家是世界文学史上最伟大的一个决定!”

  该条新闻还报道说,国内著名“痞子作家”王朔闻讯哈哈大笑:金庸之所以会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他在1999年炮轰金庸之后就已经料到了。正是因为他把金庸列为“四大俗”的首位才引起了国际文学界对金庸的重视……著名作家贾平凹则异常震惊:“金庸也能得‘诺贝尔’?这个结果太令人意外了!”

  记者电话采访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叶辛询问此事,叶辛闻讯先是一愣,接着就不容置疑地说:“这不可能!”他头脑清晰地给记者分析起缘何这是条“假新闻”:第一,读者对诺贝尔文学奖不十分了解,诺贝尔文学奖歌颂理想主义,反映人类进步,注重现实主义,而金庸的作品不完全符合这些要求;第二,新一届诺贝尔文学奖刚刚评选过不久,怎会忽然又颁发呢?叶辛先生表示,无论是网站还是平面媒体,发布新闻应慎之又慎,如果是“搞笑”,也应该在合适的时间和合适的场所,昨天又不是“愚人节”。记者张伟强(来源:劳动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