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型纪录片《邓颖超》昨在宁首映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3:41 扬子晚报

  本报讯为纪念今年2月4日——邓颖超同志诞辰100周年而精心摄制的大型电视纪录片《邓颖超》昨在宁首映,邓颖超秘书赵炜在昨日的首映式上告诉人们,看了纪录片,很多事情,恍如昨天。“虽然她无儿无女,却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在这样一位伟大女性过世12年之后,我们仍然可以通过这部由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和南京市委联合摄制的纪录片中那一个个闪光的片段,强烈感受到其人格的魅力。在一年多的
时间里,摄制组沿着邓颖超生活的轨迹实地寻访,在国内18个省市行程四万多公里,以京、津、沪、渝、陕、赣、穗等地为中心,拍摄、积累了大量珍贵的素材,揭开了一段段尘封的历史,多方位展示了这样一位历经七十多年革命风雨的女性,一生奋斗、全心奉献的精神境界和道德情操,同时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中国革命和建设的艰苦历程,折射出波澜壮阔的中国近现代史。

  摄制组采访了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雷洁琼、黄华、原全国政协副主席吕正操、钱正英、原中央军委副主席迟浩田上将及50多位省、部级领导;采访了周恩来、邓颖超身边工作人员、亲属及邓小平之女邓林、刘少奇之女刘爱琴等有关事件当事人、知情者和各界群众250多人,获得了许多原创性的、独到的重大发现。摄制组还远赴法国、俄罗斯、日本等国实地拍摄,成功采访了柬埔寨王国国王诺罗敦·西哈努克、法国前总理雷蒙·巴尔、日本前外相田中真纪子等外国政要,展示了当年许多令人难忘的历史场面。

  省委副书记任彦申出席了昨天的首映式并讲话。2月1日,该片还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北京首映式。南京电视台从昨晚起每天播出一集,中央台一套则从2月2日起开播。(冯秋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