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少红否认邀请刘晓庆出演《武则天后传》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4:07 千龙新闻网

  春节期间,娱乐圈传出“著名导演李少红盛邀刘晓庆出演电视剧《武则天后传》”和“《恋爱中的宝贝》因有裸戏但审查一刀未剪”的两则消息。因为这两则新闻都与李少红有关,致使其成为猴年第一位备受媒体关注的导演。昨天,李少红在京接受记者电话采访,详细介绍了这两则传闻出现的相关背景。

  因拍摄电视剧《大明宫词》、《橘子红了》而知名的李少红,去年又执导了新片《宝
贝》。该片因有周迅和黄觉主演,再加上影片在艺术上有诸多前卫时尚的追求和有几处全裸的激情戏,被圈内人士看作是新年银幕“第一看点”。李少红说:“一开年,我就在忙《宝贝》全国首映活动了。昨天有朋友告诉我说,网上有‘我请晓庆拍戏’的新闻,我上网一看才知道这事搞混了。我和晓庆是见了一面,但拍戏的事根本没有眉目。”

  李少红回忆说,那是春节前夕的一天,许多电影界人士聚在黄健中导演家里,参加他的64岁生日宴会。“黄导为人非常好,他在我们之间是叔叔辈的艺术家了,大家都非常尊敬他。那天,我去了,晓庆也去了,我们属于不期而遇。那则消息说‘26年前在《小花》剧组,刘晓庆是主演,我是场记’,这显然是搞错了,我压根儿就没进过这个组。和晓庆见面我觉得挺意外的,大家在一起聊到了创作,客套地说起如果有机会合作一把的愿望,没有任何具体到本子的方案,邀其出演《武则天》更是无稽之谈。”作为拍过诸多大戏的导演,李少红对刘晓庆这样的演员也是欣赏的。但她认为,一部戏不是靠炒作明星就能成为“好戏”的。如果请刘晓庆拍戏,首先本子要适合她,其次是她对角色要有创作欲望,只有具备了这些条件,合作才有可能。

  针对《宝贝》的传闻,李少红加重语气说:“《宝贝》是一部格调清新的爱情片,讲的是现在一些生活在都市的年轻人,在熟悉的城市中找不到自己,甚至自己的出生都变成了一个笑话的故事。这是一个与灵魂遭遇的故事,一次和自己精神的对话。这就是‘宝贝’这个人物肖像的构思。因为剧情需要,片中出现了男女主角全裸镜头,但基调是很健康的,非常惟美并不色情。电影局审查时全票通过。但相关消息称该片‘一刀未剪是因裸戏’,显然不确切。好像是因为有了裸戏才一刀未剪,而实际上该片并非因裸戏而未剪,而是全片艺术性完整,审查无异议才未被剪辑。”

  李少红强调,《宝贝》这部新作可以说是她心中的“宝贝”,全片从人物造型到每一幅画面都经过精雕细琢,在叙事方式上也力求让观众耳目一新,不像她以前的任何一部作品。她希望传媒在关注她的新作时,不要借题发挥,误导观众。(来源:南京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