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笑姑婆”杨千嬅:喜欢陈百强一样的情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7:07 千龙新闻网

  贺岁片《花好月圆》2月1日开始将在上海各大影院上映。影片中的女主角“大笑姑婆”杨千嬅(人物,图库,视听,唱片)近日接受记者采访,交流影片拍摄过程中的独特感受。杨千嬅还谈及心目中“白马王子”的标准,原来要和《秋天的童话》中的陈百强一样。

  特约记者(以下简称“记”):为什么要参演这部电影,而且是扮演一个身上有臭味的女孩?

  杨千嬅(以下简称“杨”):其实女演员就好像菜一样,要求色香味俱全。但是在这部影片中我却要扮演一个身体有缺憾的少女,而且这种缺憾将直接影响她一生的幸福,我想知道,那时这个女孩的心态是怎样的?是不是真的有一个男人能够包容你的缺憾爱你一生一世呢?这其实是一部童话式的故事。我很爱看《秋天的童话》,除了发哥和钟楚红之外,我很喜欢陈百强,假如能够让我遇到像陈百强一样的“白马王子”,那真是无憾了。

  记:谈谈你在拍摄时最难忘的经历。

  杨:最难忘的是剧组到云南一个叫香格里拉的地方拍摄,到了那儿才明白,什么是世外桃源。一般人旅行是不到这种地方的。那里的湖泊平如镜,倒映出蓝天白云。可惜我有高原反应,要麻烦小齐的两个保镖扶我下山回酒店。这次拍摄让我深深体会到中国地大物博,有很多地方我虽然没有去过,但是它们都很美丽。

  拍戏过程中也有很多难忘的经历,差点以为自己是个特技人。因为在戏中,我要吊“威亚”(吊钢丝),还要在海拔几千米的草原上狂奔。而我最怀念的是化妆师烧的腊肠饭,虽然当时在上海拍摄时有很多美食,但是我没有时间吃,所以她会在途中烧上海菜给我吃,真正的上海私房菜。

  记:能不能谈谈你的造型?

  杨(大笑):我开始很担心造型的问题,因为我是“大头嬅”嘛,造型很难的。为什么大头?除了因为我太有聪明才智外,可能就是遗传了。记得有一幕结婚的戏,虽然以前我也拍过结婚戏,不过古装是第一次,造型很漂亮,但是头冠太重,这种经历一次就够了(笑)。一开始拍摄的时候,我都不敢正面看自己,要侧身看自己的古装造型。到后来,我就差不多记不起自己是现代人了。

  记:片名叫《花好月圆》,你怎么理解完美的爱情?你理想中的情人是什么标准?

  杨:我自己也唱过很多情歌,拍了好多部爱情电影。我觉得现实中和理想中的情人往往有段距离。我不想对情人做任何限制,就算他不是你心目中的理想对象,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你爱上了对方,那个人就是情人。爱情对我而言,就是情人是一个起点,要花开结果,最决定性的因素是“时机”。如果从最初恋爱到60岁都很恩爱,这是很幸福的事情,因为他们之间几十年的“时机”都很配合。如果一对恋人“时机”不合,就会产生很多误会,就算彼此深爱对方,但也不能令他们长相厮守。(来源:新闻晨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