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将装修进行到底》打造轻松剧品牌展笑颜(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08:34 北京青年报
《将装修进行到底》“轻松”展笑颜

  本报讯 20集轻松剧《将装修进行到底》在春节期间以每天三集的速度在中央一套与观众见了面。在装修热风头犹劲之时,曾成功推出《大宅门》上部和《天下粮仓》,被誉为影视圈的“伯乐”的央视著名编导俞胜利发现了这个题材。

  “热门话题”才有热收视

  《将装修进行到底》是一部全新题材的电视剧。看看自己的街坊邻里,有几个没享受过买房的愉快?没品尝过装修的苦乐?以“装修”为主题的电视剧在题材上很讨巧。该剧以“装修”为切入点,通过10个家庭的故事,提示出了不同职业、不同身份的男女的追求和理想,以及生活中的酸甜苦辣。俞胜利说要将作品打造成百集的都市轻松剧,他发现小制作小部头的作品,将会在荧屏掀起更多的亮点。“观众需要笑声,有时并不希望有过多沉重的思考,这种借热门话

  题,有着探讨意义的作品会很受欢迎。”俞胜利抓这个戏,从最初的选材认定、剧本创作,到最后搭建制作班子,以及演员的搭配,都十分挑剔。他认为,小制作的作品质量水平更容易见高下,必须抓紧。但吸取头20集的经验,后几十集将由系列剧改成连续剧的形式。

  “独特定位”打品牌

  该剧打出了“轻松剧”的新鲜招牌。据该剧编剧之一牛静介绍:“轻松剧的定位介于喜剧与正剧之间,不追求喜剧的夸张与抖包袱,它更讲究情节的起承转合,相比情景喜剧以一个拍摄场景为主,轻松剧则讲究场景的变换,摄影、灯光也更考究与精致。与正剧不同的是,它的形式一般是系列剧,比正剧在表演上更平实一些,绝不能拿捏。”那么轻松剧在喜剧与

  正剧的“夹击”中靠什么吸引观众?牛静认为是更重视时效性,以社会焦点、热点,以及具有实用性的话题为题材,更加贴近百姓生活。牛静认为轻松剧还需要磨合。对于这种独特的选择视角,她认为,“想做一种话题性的探讨,比如像‘装修’这个生活中随处可见的问题,往往能反映出更深层的东西,可以看到老百姓不同的烦恼与辛酸,尤其是面临金钱时,人性体现得更真实。”

  明星“养眼”阵容

  该剧另一个吸引人眼球的地方,是汇聚了影、视、歌、主持的明星阵容。20集的故事中,每集都有“熟脸”。范伟在剧中扮演一个爱占小便宜、把花钱当成割自己的肉的人。凤凰卫视主持人许戈辉迈出影视发展第一步,在该剧中出演一位嫁给老外的职业女性,歌星陈明、雪村、香港小生吴启华,老星韩影、方青卓、茹萍,新秀伊春德、孙逸飞等人都有亮相。(作者:李彦)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