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风云”再起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08:4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张建群)

  由香港著名漫画家马荣成创作的漫画集《风云》改编的电影和电视剧都曾风靡一时。昨天,筹备多时的电视剧《风云2》在沪开机。不久前刚刚送走梅艳芳的赵文卓在该剧中将继续担纲主演。谈到已逝的旧情,赵文卓只给出淡淡一句:“过去的就过去了。”

  梅艳芳病逝后,赵文卓作为其旧爱因一直未有露面,曾被指责为薄情寡义。但在最后的送别时刻,他以“此生至爱,一路好走”深情8字令影迷们唏嘘不已。

  昨天,虽然《风云2》剧组一再告知众记者不要再提伤心事,但是在简短的采访中,有关梅姐的敏感问题还是被小心翼翼地问了出来。对此,赵文卓并未谈梅色变,态度一如既往,只是稍显落寞地回答:“过去的就过去了。”便即刻打住了这一话题。而在一上午的多个场合,只要有提问稍微涉及到这个话题,他的助手马上就把他拉到一边,显得十分谨慎。

  据身边人介绍,赵文卓本来就是话语不多的人,梅艳芳离开后,对他的打击很大。尤其当他接到其病危电话时,更是难过得整夜难眠。“现在说什么都是多余的,所以他选择了一概不回应的态度。”据介绍,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了一段时间,但是他的心情目前还是很低落,有时候还独自掉泪,只有在公共场合才不得不打起精神。记者在现场看到,赵文卓一直非常安静,不像何润东、黄奕、秦岚等另外几位主要演员那样有说有笑。

  在大家的心目中,古装武侠片《风云〉里面的赵文卓应该是长发披肩,但是他的亮相却让现场的记者和影迷大吃一惊:一头时尚整齐的短发,被造型师张叔平“整”得七零八落的裘皮大衣。赵文卓表示,大年初四的时候,他们几位主要演员就一起飞到香港,专门请张叔平为他们做了造型,这个穿裘皮的造型是主要造型之一,是在雪山上穿的。此外,这次他们一改《风云1》的采用头套的造型方式,造型上将更显时尚,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该剧斥资3000万元,是近几年来湖南电广投资最大的一部戏。据悉,之所以斥巨资投拍《风云2》,是因为看到《风云1》无论在收益还是收视方面都大获全胜,才捷足先登,从漫画家马荣成手中抢到了漫画《风云》第100集到200集的改编权。在造型方面,该剧将重金请来王家卫的御用造型师张叔平,动作导演则由程小东担纲。

  除了《风云1》中饰演“聂风”的赵文卓和饰演“步惊云”的何润东在该剧中继续联手之外,“小燕子”黄奕接过《风云1》中蒋勤勤的接力棒,出演女一号“第二梦”,美女秦岚在剧中出演女二号楚楚。据了解,该剧下一步还将赴四川进行拍摄,大概在4、5月完成全部的拍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