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本山“牛气”冲天“大帅”泪藏笑间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09:01 每日新报

  宋晓鹏

  有哭有笑热播剧聚焦民众城市农村小人物悲欢大同

  “浪漫”辛酸“大帅”艰难

  由《刘老根》原班人马演绎的电视连续剧《马大帅》,近日正在天视热播,这部反映城市农民工题材的喜剧从一播出便吸引了天津观众。

  《刘老根》的收视率在去年央视播出的电视剧中排第一,根据目前情况看,《马大帅》极有可能再次创下收视纪录。在《刘老根》续集的最后一幕,高小红慷慨陈词:“中国有九亿农民,只有农民真正富了,中国才会真正地富强!”赵本山演绎的刘老根是一个传奇人物,如今的“马大帅”则不再是农民大款,没有了锦衣玉食,只是几个小人物在城市中浮浮沉沉,生活的痛苦和艰难压在他们肩上,他们却从没有屈服,反而对苦难报以微笑。

  《马大帅》不再传奇,却勾出了观众含泪的微笑,因为它真实甚至有点儿尖刻,它让人们把目光投向仿佛遥远的农村,它让我们给那些在城市中闯荡的农民工以同情和支持,让人们更真实地认识这些其实就在我们身边的人。

  赵本山曾经夸口说:《马大帅》比《刘老根》好看。作为导演的赵本山曾说过自己的喜剧观念:“现在的喜剧片都不可笑,甚至电视机前的观众有被胳肢的感觉,因为我们的喜剧大都搭建在一个不可笑的基础上,所以造成了演员怎么演观众都觉得无聊,给人牵强的感觉。我之所以要拍《马大帅》,是因为这个本子好,有发挥的余地,尤其是越往后看越觉得好。”赵本山说自己导演的这部戏借鉴了“好莱坞”的喜剧模式,故事在一个个“错位”中展开,环环相扣。尽管从收视率上来看,《马大帅》极有可能超过《刘老根》,尽管农民出身的赵本山拍农民戏必定在行,但以他的现有水平来大讲喜剧理论并号称自己是“好莱坞水平”,着实让人有些汗颜。其实,赵本山的这股牛气早在央视小品大赛时已在全国观众面前有所表露,赵本山这种理论上的牛气说不定真的会对收视率有影响。

  马大帅是一个生活在社会底层的小人物,农民出身的赵本山很好地诠释了这个人物。两部《刘老根》的成功让观众对赵本山刮目相看,《马大帅》则让他的表演又上了一个台阶,马大帅自己不是一个喜剧人物,却一直为别人收拾残局,活得很辛酸,赵本山认为这次表演为他弥补了《刘老根》中的许多不足。

  《马大帅》暂时被央视封存,《马大帅》主题曲也被春节晚会“枪毙”,这都在客观上让这部戏未播先红,也许正因为这些原因,《马大帅》真的会创下一个收视奇迹。

  新报记者宋晓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