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春晚又传“关系”黑幕 金铁霖高音力辩清白(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09:13 长江日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春节联欢晚会仿佛永远是正月里的娱乐话题,关于民歌手于文华节目被“黑”掉的新闻尚未结局,又传出金铁霖新捧学生高音走关系进春节晚会的“黑幕”之说。日前上海一家报纸以超长篇幅曝光说于文华新歌《不要惦记家》在由作者送交央视春节晚会导演组后被莫名雪藏,该报道还援引于文华经纪人李年的话说:“春节晚会并不是一个单纯讲业务的地方。”几乎与此同时,同为民歌手的高音,成为今年春节期间央视屏幕“惟一民歌新人”,连登春节联欢晚会和文化部晚会两大舞台,业内有人披露说这一切摆脱不了“关系”二字。

  高音成“惟一民歌新人”

  对于更新换代比通俗音乐滞缓很多的民歌和民族唱法来说,春节晚会已经多年无新人可推。从节目单上可以看到,还是以彭丽媛、宋祖英为绝对代表人物,而祖海以《好运来》、汤灿以《情系人民》两首独唱保持既有人气,李琼则凭借《老王》回归到《山路十八弯》时的知名度。今年“惟一民歌新人”落在了高音的头上,她与韩磊等表演了歌舞节目《实心汉子》,紧接着在大年初一播出的文化部春节晚会上演绎了独唱曲目《幸福来》,为“民族歌坛换代新将跃出”添加了别致的注脚。一位业内人士称高音的“脱颖而出”是金铁霖在两台晚会筹备期间“说了话”。

  金铁霖:高音没借我的光

  对于现有传言,金铁霖在与记者通电话时,用5个反问予以了坚决的驳斥。他说:“高音是我的学生不假,但哪一位歌手未曾有过学生生涯?都是借老师的光上的春节晚会吗?春节晚会再怎么说,都还是个讲节目质量的地方,大家都去走关系,节目还有个看吗?再说了,《实心汉子》是高音与韩磊等合作的节目,请好事者想一想,难道韩磊等人都是走关系的不成?高音曾获得过‘五个一工程’奖,这样的实力也要走关系吗?”

  高音:上春晚是风格吻合

  笔者随后与高音本人取得联系,她称上晚会是自己的幸运事,没有外界传言的那样“神秘”,“我师从金老师后,一直着力走新‘民通’的歌路,在演唱中渲染张力,让歌曲在包容更多音乐元素的基础上追求个性表达,这一风格与《实心汉子》很吻合,就入围春节晚会了,而《幸福来》是我2003年的老歌,文化部春节晚会意在展示一年来文化战线的创作成果,导演组选中了这首歌,我作为原唱者去演唱,也很正常啊!”

  据了解,一向在圈中颇有影响力的金铁霖在春节前当选为北京市文联主席。身高1米70、眉清目秀的高音现为中国歌剧舞剧院独唱演员。(王奎龙/文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