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红脸——“九门提督”传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0:51 南方日报

  红脸——“九门提督”传奇

  数起特别凶残的杀人抢劫银行案

  一大批为民除害的“红脸关公”

  一个正义与邪恶殊死搏斗的故事

  纪实小说

  一合 著

  “据我的估计,案犯在石景山区已成惊弓之鸟,有可能撤到外线去作案,你的任务是把这个区域封死,绝不能让他跑出去。我们准备从海淀分局再给你抽调一些警力。因为石景山分局的警力太紧张了,他们太辛苦了。”张正基部署完工作后,驱车返回市局。

  毛了

  在石景山区的一条街上,一个人脚步匆匆,慌慌张张地走着。此人身高一米八,长得很壮,面目凶狠。可是在慌张和惊恐中,他失去了高度和强壮,因为他不敢挺直了走,而且像一个病弱者一样走得很不稳当。面部表情也没有了平时的凶狠模样,显得很不自信,惧怕着一切,躲避着一切。

  自从跟特警队长许宁照过两次面后,白山从精神上彻底地垮了。

  他整天也不敢出屋。黄雪感到有些奇怪,这人是怎么了?不像有病的样子,头也不热。哪知道他有了精神上的大病。她还是早出晚归地摆摊儿,用他给的钱多进了一些货,生意做得满有信心。她很感激这个男人。她的头脑比较简单,好多事情都不愿意多想。不善于从大的方面想,却很会从小的方面想,而且想得很细。所以,做这小生意很适合她,总能赚,而不赔。但她不愿意从大的方面上想,白山有了枪到底去干了什么?为什么会给她一万多块钱?更不会把前些日子烟摊女老板被杀遭抢的事跟白山联系起来。但她还是想到了这种程度:白山不出屋是件好事,省得他拿了枪到外边去惹祸。

  他不出屋是想找回自信。他本来是非常有自信的。他不相信这种自信会彻底坍塌。

  他感到处处都有便衣警察在盯着他。他对自己作出了理智的判断:自己在北京已经被吓毛了,作不了案了。在新疆坐牢时的心态在北京是找不回来了。只有两条路,一是不再干,二是到外面去干。

  不干是不行的。他还没有捞到什么,他还没有达到自己的目的:用金钱弥补坐牢失去的时光。

  那就只有到外面去干。但是怎么把枪运出去呢?以他现在的状态,是绝对不能担此重任了。他就对“姘妇”黄雪说,咱们到石家庄看看,想法进点皮货,冬天好卖。他就把枪偷偷藏在了黄雪的旅行包里,说明天你坐早班长途汽车到高碑店,我先到我二姐家借点钱,中午在高碑店汽车站碰面。

  这次他悟出了一个真理,跟警察斗,主要就是斗心理。前几次都是因为心理素质好,才连连得逞。现在这个状态,一动准露馅儿。现在心理最好的是这个“姘妇”。她不知道包里有枪,准啥事没有。事情就这么简单,却很管用。丹方一粒,气死名医。

  这回他完全对她放手了,也不跟在后面暗中保护。因为他知道自己已经垮了,保护不了啦。自己离她越远,她越安全。所以,他当天就去了他二姐家。

  第二天一大早,黄雪提着旅行包出了家门。

  上海之行

  如果说白山离开北京是因为他毛了,那么,黑风也离开北京到上海去“看看”,则是出于谨慎小心,还没有达到“毛”的程度。这对张正基是个考验。你不是要破案吗?可是案子不在北京作了,看你怎么破吧!

  难道有人在背后指使和操纵白山和黑风这样做吗?如果有,这个人又是谁?这一想法在张正基头脑里掠过。

  许宁虽然在石景山派出大批警力,设岗盘查,流动布控,但能特别去搜查每一个女人吗?所以,黄雪毫无阻力地上了长途公共汽车,到了高碑店,与白山会合,然后去了石家庄市的新集皮货市场。(58)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