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秦文君用“偷来的”时间写“小香咕”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1:54 北京日报

  从2001年开始的每个“六一”,儿童文学作家秦文君都会推出自己的“小香咕”系列丛书,去年“六一”因为非典的影响,出版计划搁浅了,小读者却等不及了,一位小女孩打电话给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说:“你们的小香咕还出不出了,再不出我们自己出了。”结果这位小姑娘果真自己创作了《小香咕和影子舞会》。

  在孩子们的眼中,他们的秦文君阿姨当然是专职给他们写书的,可实际上,20年来,
秦阿姨写的《男生贾里全传》、《女生贾梅全传》等全是在业余时间完成的,尤其是2003年3月,秦阿姨荣升为上海福利会出版社的总编以来,每天的工作简直多极了。于是她改变了自己的作战方针,改挑灯夜战为凌晨出击,每天凌晨4时她会坐在桌前写孩子书,一直到早上8时。什么也阻止不了秦文君畅游在儿童文学世界里,她说创作儿童文学就像呼吸一样自然。尽管有繁重的工作和创作,但她依旧神采飞扬,笑容灿烂,难怪有人说儿童文学创作是最好的美容。

  秦阿姨说她是用偷来的时间写“小香咕”,但是小香咕却寄托着她格外的情怀。这是一本单独给小女孩写的书,在秦阿姨的眼中,8至13岁的女孩是最可爱、也最令人难忘的,但是她们那么快就长大了,真是让人舍不得。于是秦阿姨希望她们慢慢长大,因此通过儿童文学创作把这个年龄段美好女孩的奇思妙想和可爱纯真永远留住成了秦阿姨的梦想。

  秦阿姨和孩子们保持着紧密联系,她收到的8000封来信都是全国各地孩子跟自己说的悄悄话,秦阿姨因此知道了好多发生在孩子们身上的变化,比如,男孩子再也不是学校的小霸王了,如此种种。

  眼下,小香咕已经在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了六集,小女孩香咕、香拉、香露们成长的快乐秘密还会续写下去吗?我们大家都在期待着。

  本报记者路艳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