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南京春节影市落寞收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3:30 扬子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怒海争锋》
  本报讯“今年的春节影市很奇怪,气温是一天比一天冷,影市倒也一天比一天热闹,可票房却不见涨。”这是金陵工人影城的欧阳经理年后见到记者的第一句话,据称在七天假期里,该影城8部新片轮流放,影城10个放映厅都没法安排过来,可票房却只有20多万,比去年还差。

  黄金档期的“假日经济”为电影带来了无限商机,“万花齐放,几枝独秀”的局面在春节影市早已成型,继《手机》、《无间道》引领的圣诞影市热潮之后,春节新片的数量在今年也创新高,《怒海争锋》、《丛林奇兵》、《魔幻厨房》、《飞鹰》……多种题材、多种风格的影片,让人目不暇接,适应了不同观众的口味。不过,在南京和平影院的马部长眼里,影片虽多,却敌不过寒冷的天气,10多万的票房收入实在有些令人遗憾。“春节档影片数量多,质量却不高。大大小小的电影都来挤这个春节档期,一些普遍不受欢迎的影片不能不放,可放了呢?白白占着放映厅,对影院来说完全是有害无利。”据悉,在六七部春节贺岁片中,只有舶来品《怒海争锋》还算争气,在工人影城拿下了10万元左右的票房,其余反应都很一般,一些纯粹搞笑、烘托气氛的影片光靠打几张明星牌已无法引起影迷的兴趣,而前一阵呼声甚高的动画版《梁祝》更是观者寥寥,已提前进入了“下片”的黑名单。

  本该红红火火的春节影市这样收场,着实令记者有些意外,据说南京影市已将希望寄托在即将上映的《魔戒3》上,希望这部重量级影片能够有个好收成。其实贺岁片数量和质量间的矛盾存在已久,南京几家影院的负责人昨天也向记者表示,今年的票房低靡对他们来说是一个教训,“抬高贺岁片入市门槛”也成了几家影院所在的院线的共识。(张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