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贾宝玉"爱上杜兰朵 川剧版开拍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4:33 广州日报大洋网

  走出“怡红院”的女人堆虽已多年,欧阳奋强依然难了自己的“女人缘”。在他的导演下,高傲、美丽的杜兰朵就要嫁人了--3集川剧电视连续剧《杜兰朵》昨天在四川新都举行了开机仪式。

  此次将川剧版《杜兰朵》,改编成3集电视剧,首次将这个意大利人编写的中国故事以电视剧的形式搬上荧屏,是导演欧阳奋强和作家魏明伦联手打造的结果,由川剧名旦刘萍担
纲主演。

  据了解,这部投资200万元的川剧版音乐舞台电视剧《杜兰朵》昨天在成都市新都县的一个体育馆内正式开机了,东西方色彩相结合的场景全部是搭建。刘萍告诉记者:“电视剧里的音乐加了一些意大利歌剧的元素,‘今夜无人入睡’的旋律用在了杜兰朵身上;而柳儿代表东方文化,所以‘茉莉花’的旋律用在了她的背景音乐里。也就是说每个主要角色都有自己特有的代表旋律。”刘萍说,拍摄没有用外景是为了要与剧中“原汁”的川剧统一。“这次我的表演手法还是以川剧为主,也能体现出川剧的唱腔。比如川剧高腔本身是徒歌式的,有些情节,就需要演员在无伴奏的情况下,一个人发挥一个人唱。在表演方面,我还专门去成都市京剧院和武术学校学了些“本领”,像褶子功、翎子功等。

  据该剧的投资方、成都长富集团的负责人介绍,9年前,魏明伦就以“中国人再创的外国传说”为原则,把《杜兰朵》这个“外国人臆想的中国故事”编创为川剧版的《杜兰朵》,一举囊括了当年中国各类戏剧奖的全部最高奖项。然而,由于当时承演这台剧目的自贡市川剧团势单力薄,该剧很快沉寂下去了。直到1998年,张艺谋耗巨资打造歌剧《图兰朵》,有关方面又把魏明伦创作的川剧《杜兰朵》也组织到北京演出,一时出现了张、魏两版对峙效应,川剧《杜兰朵》也再次走红,同时很多影视机构也都提出了要把川剧《杜兰朵》搬上荧屏的构想。

  去年,拍摄事宜终于“尘埃落定”。魏明伦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此次电视剧的剧情和川剧版《杜兰朵》在故事上没有什么大的差别。因为他觉得川剧版已经体现出了这个故事所能表达的全部内涵,没有必要再“画蛇添足”。当然电视剧中还将加入交响乐、合唱团、三维电脑制作、MTV手法等烘托、制作手段,用现代的元素包装传统的川剧,欧阳奋强告诉记者。

  剧中,由孙勇波饰演无名氏,朱琴饰演柳儿。(唐雪薇)(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