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墙内开花墙外香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5:11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青年作者孙睿的长篇小说《草样年华》被美国一家版权公司看中,购下全球出版代理权。转眼,全球三四十家出版社争相出版这部作品。国内出版社经过艰苦“谈判”,也终于首印了15万册。

  作者以幽默的文笔,回忆了自己大学生活中有趣的故事。他交代自己考试作弊———“桌面不知道被谁已经用铅笔抄了许多公式,估计是某个学生昨天在此间教室考试后留下的
遗作,我用像皮将那些公式一一擦去,重新抄上我所需要的东西,考试过程中,遇到没有把握的问题,就掀开试卷的一角,露出桌上的‘葵花宝典’,困难便迎刃而解。”

  对于诗人徐志摩的那首有名的《再别康桥》: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我”念完后俏皮地说:“这首诗描写的是小偷潜入一个生活困难的家庭时的所见、所闻、所感。”

  “我”喜欢上左拉的小说《娜娜》,跟图书馆老师说书丢了,赔给图书馆这本书定价三倍的钱。女友说,“你可以去书店买一本新的,干吗偏偏要花三倍的价钱买一本旧书?”“我”把这本书的定价给女友看:1989年印刷,定价2.1元。“这本书我只花了6块钱就买到手,而去书店买一本新书至少需要20块钱,20块钱我都可以在图书馆买3本书了。”

  《草样年华》描写了大学生的喜怒哀乐。有编辑认为,书中有太多学生的不良习气,出版了有副作用。也有编辑认为,揭露出问题,才能让“有关方面”对症下药解决问题。

  左右(来源:劳动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