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评弹在线——《谁可相依》:故事感人结局草率(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5: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由张欣同名小说改编的长篇电视剧《谁可相依》正在广东热播,其中有部分镜头在广州和深圳两地取景,但讲述的方式却非常北方化,几个实力派演员梅婷、任程伟、刘冠军等将高干家庭子女的情爱演绎得沉静而生活化,算是一部难得的好剧。

  该剧的重点是尚莉莉(梅婷饰)的“爱情历险”。她唯一爱的男人是杨志南,但出身和家庭背景的不同让他们只能选择分离的命运。在六年后得知杨志南在深圳打算结婚的消息后,尚莉莉终于接受周海涛对她一直的深情守望,却没料到海涛就是陷害她父亲的居心叵测的伪君子,于是她又在情感的幻灭中抓住了对她频献殷情的同事钱书明。梅婷很好地把握了尚莉莉的气质与性格,为人傲气却有一颗正直公平的心,养尊处优却不失善良和矜持,当然也有女孩子那种容易冲动的率性而行。在那场草率的婚姻中,她为自己的任性付出了代价。

  女作家张欣将女性人物描写得立体而真实,尚莉莉、卢琳和周海青这三个大学期间的同窗好友持续多年的“姐妹情谊”美好感人;就算像宋乔娅这样的坏女人,在与周海涛的苟合中也有女性深层的情感要求,从而显得非常人性化。反而是后期的杨志南(任程伟饰)的塑造是个败笔。一开始的杨志南分明是个敢作敢为
的阳刚男子,因为家庭原因有负尚莉莉的情意而出走深圳。后期的他不仅在感情上糊涂暧昧,在事业上也表现得十分莽撞。在深圳六年中他一直不与尚莉莉联系,实在熬不住思念却要通过周海涛了解她的消息,从而造成新一轮的误会。在事业上一次失误(倒卖走私手机)锒铛入狱出来后,又因为跑长途车涉嫌贩毒,于是选择了重投以前是助手现在是商界女款的小云的怀抱,从而再次与尚莉莉擦身而过。

  片子最后还是给尚莉莉安上一个幸福光明的尾巴,因为与杨志南兜兜转转的情感波涛,她终于意识到他们之间的感情太虚幻太脆弱,而只有老实巴交琐碎细致的钱书明这样的男人才更可靠更适合她,于是结婚多年来不断的吵闹和各方面的不和谐被一笔勾销,她神情满意地重回她的三口之家。这样的结局似乎太过草率和戏剧性,对生活缺乏严谨的筹划和反思。(庄园)

  80分

  (夏天/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