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春节后还有好戏看(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5: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大宅门”再开遇“冤家” “连城诀”寻宝上“蜀山”

  本报记者 李丽 通讯员 肖枞 刘红丽 关丽嫦

  “凉爽”的春节让人们有了天天窝在家里看电视的理由,如今假期过了要上班,很多人还真有些不习惯。不过别担心,假期完了好戏却在继续上演,工作完了打开电视机,下周的几部精彩大剧能让你感觉仍然在过年!

  《美丽冤家》接班“外来媳妇”

  已经播了600集的《外来媳妇本地郎》终于要“稍息”了!剧组成员们在年三十的猴年广东台春节晚会后集体休息“充电”,暂时代替他们的将是一部全新的生活短剧《美丽冤家》。该剧今晚1910在广东电视珠江频道播出第一集。《美丽冤家》是一部反映市井百态的生活短剧,风格搞笑又时尚。任永全和褶志红扮演的大龄青年李家森、刘美美为故事拉开序幕———刘美美是个性格刚强的女强人,李家森则是个幽默机灵的小伙子,素昧平生的两人因抢注“美丽人生”的公司名字而一朝成了“冤家”。为了抢注成功,两人谁也不肯相让,不料最后竟然发现自己爱上了对方……这是一部令人捧腹的都市喜剧,同时也展示了广州人积极进取、热情向上的精神风貌。

  作为“外来媳妇”的后续力量,《美丽冤家》身上有显而易见的《外》姓“基因”。和《外》剧一样,《美丽冤家》既没有明星大腕,也没有惊险场景,而依靠平民化的故事取胜。其导演王岗、副导演徐智斌也都来自《外》剧导演组,《外》剧总导演陆晓光则出任该剧的艺术总监。《外》剧中极具个性的两个角色“唐小姐”(褶志红饰)和“阿炳”(任永全饰)此次摇身一变,成了一对“欢喜冤家”。但有一点《美丽冤家》与“外来媳妇”截然不同———《外》剧属于系列短剧,每集内容独立成章;而《美丽冤家》则是连续剧,有完整和连续的情节,每集完了还会以对联形式播出下集预告。

  《大宅门》一二部同时播
陈宝国、雷恪生、蒋雯丽、何赛飞、江珊、刘蓓、俞飞鸿等名字令《大宅门》续集的精彩有了保证。这部2004年第一部重头续集已于1月29日2100在南方影视频道《白金剧场》播出。与此同时,广州电视影视频道将于2月2日起每晚4集连播《大宅门》第一部,观众可以前后对照过足瘾。

  2001年《大宅门》曾获央视一套电视剧年度收视率冠军,如今郭宝昌历经两年续写的呕心之作终于问世。续集的投资额远超第一部,每集制作费超过50万元。剧情紧接上部,从1938年直到1966年,时间跨度长达20多年,时代背景也更为复杂。在抗战、解放战争等一系列重大历史变革中,大宅门的兴衰变迁和主角们的命运成为续集的主线。陈宝国扮演的七爷白景琦仍然是戏中最大的亮点,他一方面仍是个“活土匪”———开会时大声报告说要拉肚子,无所顾忌地撕毁劳工合同,另一方面也开始变得讲情讲理,成了个让人敬重的长者。此外,一些别具一格的小人物开始在《大宅门2》里得到体现,比如望子成龙的老太太马立秋、胆小怕事的敬业老婆唐幼琼等。

  《连城诀》火并《新蜀山剑侠》

  《四大名捕》、《天龙八部》,春节的荧屏没少得了江湖豪情。如今又有三部武侠大剧要抢档节后的电视黄金时段,一部是金庸名著改编的《连城诀》,一部是改编自还珠楼主名著《蜀山剑侠》的《新蜀山剑侠》,还有一部是贾静雯主演的《飞龙在天》。《新蜀山剑侠》由马景涛、陈德容、洪金宝、刘雪华和吴辰君主演,1月18日起在南方都市频道《醒神剧场》播出。故事发生在隋末唐初战乱频繁之时,9岁的石中玉得武林正道人士丁引相救,萌生拜师学艺行侠仗义的念头。9年后他踏上江湖,誓要铲除魔教,无奈天不从人愿,江湖纷扰就此开始……马景涛在继张无忌、令狐冲之后再次扮演侠客丁引,而女主
角陈德容则是当年与他合作《梅花烙》的旧相识,两人撞出了不少火花。《连城诀》将于2月5日在广东电视台公共频道播出。它取材自金庸的同名作品,也是其14部代表作中最少被搬上荧屏的一部。总导演王新民说:“我们之所以在《侠客行》之后选择了《连城诀》,是看中它其中人物有血有肉,看中它在寻宝过程中体现的人性。”该剧耗资3000万元,制作精良。《西游记》中的“孙悟空”六小龄童在剧中扮演大反派———“花铁干”,他的加盟让王新民骄傲地宣称:“我的武打比张纪中的真实。”

  《飞龙在天》由贾静雯、黄少祺、江宏恩主演,2月4日晚在广州电视影视频道《六点剧场》播出。清朝咸丰年末,西方各国凭藉船坚炮利,大举入侵中国。台湾“忠义堂”武馆大弟子魏永来武艺超群但心胸狭隘,老馆主决定将馆主之位交由二弟子黄万里继任。永来愤而叛离师门投效清廷,以谋逆罪名率朝廷大军捣毁了“忠义堂”。黄万里心灰意冷,隐姓埋名,其间与富商徐老爷的大小姐惠娘日久生情,珠胎暗结,生下一子……该剧在台湾十景之一的淡水取景,山青水秀,风景怡人。男主角黄少祺是台湾影视圈出名的帅哥,被称为“超级发电机”。贾静雯则一人饰演两个性格迥异的角色。此外,该剧同名短信游戏《飞龙在天》也同步推出,是目前国内唯一一款由真人扮演角色的手机游戏。

  (夏天/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