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华纳唱片中国本土化进程危机四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08:2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作为本土化策略最成功的国际五大唱片之一,华纳唱片又被“华纳副总宋柯要跳槽”推上了风口浪尖。如果以宋柯为领军人物的一帮乐坛干将跳槽离开华纳,华纳唱片的中国本土化进程即将出现阴晴难定的模糊前景。

  宋柯本人在回应“跳槽风波”的时候纠正了外界传闻,只承认今后在一定时期离开华纳的可能性,并否认拉走目前华纳艺人的可能,他说“跳槽不是要挖墙脚,华纳的工作团
队和艺人我都不会带走”。本报记者去年年底前往北京采访的时候,曾亲眼目睹宋柯亲历亲为彭坦(达达乐队成员)加油打气的场面,而且宋柯也一直在为华纳其他歌手的新专辑惮精竭虑,因此也部分佐证了宋柯的解释。据悉华纳方面目前的所有工作都有条不紊,前天下午还召开工作会议,所有的对外宣传联络工作也保持正常。

  在北京音乐圈人所共知的是宋柯以平易近人著称,即使和歌手也很容易打成一片,而且由于二十年前就读清华的时候参加歌唱比赛就和刘欢等人结下深厚友谊,所以在北京乐坛有着非同寻常的人脉关系。但是据另外一位专司知识产权法的律师分析,如果宋柯离开华纳,不排除个别歌手追随而走的可能。虽然歌手和公司签署的合约尚未曝光,但是一般情况下歌手即使跳槽也要慎重考虑合约的限制。

  去年以来以华纳唱片和索尼音乐为代表的国际五大唱片公司纷纷加快了在中国内地的本地化进程,不约而同推出相同的竞争策略,以周迅陆毅为代表竞相走“以影视明星带动歌坛人气”的路线,为了博得歌迷眼球先后在北京上海两地推出全明星超豪华阵容演唱会,之后又开始模仿海外青少年偶像组合风潮,分别推出“美眉”和“大地”两个组合。华纳唱片另一位核心人物许晓峰和本报记者聊天的时候,曾经坦言“华纳在中国的成功正是找到了本土音乐的代言人,选求到了音乐性和市场的契合点”。现在留给外界的问号就是,没有了宋柯的华纳唱片中国本土化进程将向那个方向走?(记者 武鹏)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