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上海健康主题演唱会”组委会:我们不是骗子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08:29 潇湘晨报

  本报讯 本报昨日关于《同一首歌》栏目组发表声明、所谓上海特别场可能是骗局的报道,引起了“上海健康主题演唱会”组委会的高度重视,组委会秘书长冯德旭给本报发来有关管理部门的函件和其他相关资料,力证此次活动手续齐全、真实合法,“绝不是骗子”。

  昨天上午,“上海健康主题演唱会”组委会冯德旭秘书长致电本报澄清“合作关系”,称与央视《同一首歌》栏目组的合作确有其事,但并不是像外界和一些媒体猜测的那样
由《同一首歌》负责晚会的筹办工作:“《同一首歌》只是负责我们晚会的录制和播出,栏目组在声明中所说的几条意见也都是真实的,和我们筹办晚会的工作并不矛盾;我们的这次活动得到了上海文广集团和上海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相关的批文、手续等都十分齐备!”

  冯德旭告诉记者,这次活动的主题为“热爱生命、关注健康、建设健康城市”,是2004年上海的一台重要晚会,而冠名权拍卖则是市场化程度很高的一种招商引资方式,这些确实与《同一首歌》无关;对于《同一首歌》栏目组发表的声明,冯德旭表示理解,并再次声明:“拍卖的只是晚会的冠名权而绝非《同一首歌》的冠名权。”他随后给本报发来传真件,内容包括文化部艺术服务中心关于举办此次活动的复函、上海市文广局市场处的《演出核准书》以及晚会相关资料。

  文化部艺术服务中心在复函中表示,该中心将“根据协议约定,于2004年4月24日到上海市举办‘热爱生命、关注健康、建设健康城市’大型演唱会”。而另一份资料则注明,晚会的主办单位包括世界卫生组织上海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合作中心、上海健康教育所和中国演出家协会,承办单位包括文化部艺术服务中心、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演艺中心、上海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以及北京朗骏广告有限公司,中央电视台被标明为“录制单位”,演出地点定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出席晚会的港台艺人为李玟王菲王力宏费翔周华健阿杜周杰伦任贤齐张柏芝庾澄庆其中六人,而国内明星则定在毛阿敏或蔡国庆、刘欢孙悦零点乐队、祖海或汤灿、周迅徐静蕾等人中选七位,主持人为吴大维、李霞,“另两名由孟欣导演选定”。

  尽管晚会组委会澄清了与《同一首歌》的合作关系,但也无意中透露了这样一个事实:《同一首歌》的节目并非每期都是栏目组完全由自己做的,其中肯定有类似于“上海健康主题演唱会”这样完全由他人主办、栏目只负责录制与播出的情况;冯德旭表示,主办一场大型演唱会需要多方筹备、准备充分,而每年多达52期的《同一首歌》很难有精力“事必躬亲”,与一些演出公司等单位合作也是很正常的事情。但这样的话,《同一首歌》的巨大影响力确实容易给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冒名行骗,这次“上海健康主题演唱会”证实了自己的清白,并不保证别人就不会打着《同一首歌》的幌子行骗,尤其是一些天高皇帝远的小地方,歌迷们更容易被“中央电视台《同一首歌》”的光环蒙蔽。

  记者昨日未能联系上《同一首歌》总导演孟欣,但她此前曾透露,一度有观众向栏目组举报,称外地有不法分子打着《同一首歌》的招牌行骗。看来,如何想办法确保央视这一品牌栏目以及观众的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确实是一件值得各方关注的事情。记者周 维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