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沽上春好”大型灯会昨启幕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08:57 天津日报

  张连杰高树栋

  本报讯(记者张连杰通讯员高树栋)由天津市总工会、市文化局、河东区政府主办的第十八届“沽上春好”大型灯会暨文化庙会昨日在二宫开始迎宾纳客。

  从昨日上午9点钟开始就有很多游客陆续来到二宫观看彩灯逛庙会,全天游人络绎不绝
。特别是晚上,不仅吸引了众多的市内六区的观众,还有来自塘沽等区县的游客,整个二宫洋溢着一派节日气氛。

  本届灯会展出了各种大型彩灯五十余盏组,主要以声、光、动、内光灯、卡通灯为主。二宫的正门有四个高达数米的漂亮的“大吊钱儿”灯;进入二宫的正门便是一个特大的拱门彩灯,再向里走便是象征猴年快乐吉祥的“群猴献寿”等大型传动灯组和小朋友喜爱的“猴抬轿”、“圣诞老人”、“小猫钓鱼”及多个蘑菇灯,各植物景点组成的卡通灯。在前广场和后广场有“津门十景”、“四季平安”、“蝈蝈白菜”、“孔雀开屏”、“红鲸出海”、“双鱼戏水”、“水果吉祥”、“正定古塔”等大型灯组。还有神话故事灯及宫灯、红纱灯、蛇皮灯等达1000余盏,还有反映企业形象和企业文化的企业标识灯等。

  为体现我市人民认真落实市委提出的“三步走”战略宏伟目标,举办单位精心设计制作了“走向辉煌”的大型灯组。该灯组是由460余个红纱灯组成30道拱门,形成长88米、跨度8米、高3.58米的“彩虹走廊”。888寓意祝愿我市人民“发发发”。其高3.58米,象征着全市人民完成了“三五八十”战略目标,又朝着“三步走”新的战略目标前进。该灯组红火庞大,吸引了众多观众留影或录像。

  为了丰富本届灯会的内容,举办单位还在灯会期间举办了大型庙会,有花会、民间杂耍表演、民间风味小吃及企业产品、工艺品、服装展卖等活动。

  在正月十四、十五、十六晚上施放烟花后还有抽奖活动,游客凭灯会入门票参加抽奖,灯展活动将于2月8日结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