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元宵荧屏各自精彩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09:27 金羊网-新快报

  广东电视再推金庸大剧《连城诀》

  去年的电视荧屏,大量的武侠大剧得到了广东观众的强力热捧,例如《射雕英雄传》、《倚天屠龙记》到《南少林》、《四大名捕》等等。特别是时下正在热播的《天龙八部》,在春节期间吸引了无数观众的眼球,创下所播放频道的收视新高。有见及此,广东电视公共频道将于2月5日隆重推出金庸的另一部大戏《连城诀》来庆元宵节,以期再掀武侠风暴。

  据悉,这部耗资达3000万元的武侠巨著,是著名导演王新民继《侠客行》后完成的第二部金庸作品。而作为金大侠早期的作品,《连城诀》是其14部作品中最贴近凡俗人生和社会生活的一部,同时也是金庸作品被搬上荧屏最少的一部。导演王新民说:“《连城诀》的原著创作在《神雕侠侣》和《倚天屠龙记》中间,可看出金庸正在着力寻找不同人性主题,一切都写得那么冷静自然,让人看后只有一声声长叹。”据了解,书中主人公狄云与傻郭靖很类似,而王新民则认为:“主人公狄云无论肉体还是精神世界上都受到莫大创伤,一个厚道淳朴的好心人面对人世之恶,变得不知所措,茫然叹息。尽管如此,他始终保持一颗正直善良之心。这才是金庸笔下最真实的大侠。因此我们会将电视剧的着眼点放在对狄云的人性刻画上。”(无涯)

  南方电视敲开第二扇《大宅门》

  2001年一部《大宅门》在海内外引起了空前轰动,获得央视一套电视剧年度收视率冠军。如今导演郭宝昌历经两年呕心沥血的创作,万众期待的后32集的续集也终于诞生,并特意安排在元宵节来临期间隆重播放,1月29日晚起,在南方电视影视频道,大家可以继续体验古老大宅门里面的更多悲欢离合。

  这部续集投资额远远超过了第一部,每集的投资都超过50万元。制作上更为精雕细刻。它的剧情紧接上部,从1938年一直讲到1966年的“文化大革命”,时间跨度长达二十多年。这一部的时代背景将更加复杂,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大宅门”将有怎样的遭遇,在解放后一系列重大的历史事件,如“反右、抗美援朝、公私合营”中,这个家族会面临怎样的变革?宅门的兴衰与变迁、主角们的冲突与命运仍然是这部续集里最关心的。陈宝国扮演的七爷白景琦仍然是这部戏中最大的亮点,他愈老弥辣,虽历经世事沧桑,但狂放不羁,仍旧是个“活土匪”。在几十年的风云变幻中,以白景琦为核心的“大宅门”饱经时代的沧桑,充满传奇色彩,续集依然展现了各色人物的悲欢离合以及封建大家庭的蜕变新生。(无涯)(紫/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