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江春水”月底向东流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10:03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上海分公司负责人庄立奇先生处获悉,由该公司等筹拍的根据经典电影《一江春水向东流》改编而成的30集同名电视连续剧,本月底将从上海“向东流”。实力派明星胡军,届时将与陈道明在镜头前“过招”,看看谁更有实力挑战这一经典作品中的经典人物。

  1947年蔡楚生、郑君里导演拍摄的电影《一江春水向东流》云集了当时白杨、陶金、
舒绣文、上官云珠、吴茵等大明星。影片通过一个家庭的悲欢,将中国人民在抗战中的苦斗和受难,在抗战后继续忍受的欺压与凌辱诉诸于银幕。该片被誉为中国电影史上第一部史诗式影片,在中国电影艺术史上占有极其重要地位。几位主要演员的精彩表演成为影片的最大吸引力之一。

  据庄立奇先生介绍,电视版《一江春水向东流》增加了一个新的男主角,该角色已确定由陈道明担纲,从而与胡军形成了“双男主角”的阵势。胡军在剧中出演原来由陶金扮演的“张忠良”一角,戏分相当吃重。目前,他本人已看过剧本,并且已接受了邀请。至于陈道明的这个角色究竟具有怎样的性格,以及其对整个剧情将产生怎样的影响,庄先生卖了个关子:“暂时保密!”

  与陈道明、胡军的“双男主角”相呼应的是,该剧将出现三个女主角。她们分别是替代舒绣文扮演“王丽珍”的刘嘉玲、“接棒”白杨出演“李素芬”的袁咏仪,以及可能有望“接替”影星上官云珠的内地演员王琳。据介绍,目前王琳是否能出演上官云珠当年扮演的“何文艳”,尚未有定论。不过,编导都认为,王琳在电视连续剧《情深深雨蒙蒙》中扮演的“雪姨”颇有旧上海豪门女子的韵味,应该能够演出上官云珠的那股神韵。不过,对于原本有意领衔该剧的刘若英缘何最终未能加盟,而由袁咏仪“接班“,庄先生未予明确解释。

  据悉,这部上海版《一江春水向东流》无论是基本故事、人物关系还是道德评判都完全忠实于历史原著。

  记者张蕾(来源:劳动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