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娱乐圈中频揭“黑幕”(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11:18 沈阳今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王茜
  今报讯电视剧《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刑警本色》的导演张建栋是一直倾向于现实题材创作,但每一部作品在写实的外衣下都流露着不一样的情感线索,在《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中,王学兵就演绎了弟弟恋上嫂子的畸形爱情。张建栋说,他正是想借此还原情感真相———现实生活中这些情况都是存在的。近日,张建栋的新剧,由袁泉和王学兵主演的《完美》在京关机,这次,张建栋又完成了一部纯情感片。

  相信完美爱情的存在

  上世纪60年代生人的张建栋,今天为止也没有结婚,他说自己从前对爱情充满恐惧,因为害怕失去自由。张建栋说,就像他从前的女友说的,他没有结婚,是因为太相信纯粹的感情,但又不敢完全承认。在这部《完美》中,他就是想告诉人们,人们所渴望的完美婚姻和爱情在现实生活中还是存在的。现在的他对婚姻有一种渴望,他说,每一个人都是要通过坟墓站在上帝面前,梅艳芳的独自离开让我觉得很遗憾,人生就应该什么都去经历一下,“我有时候很想过一个普通人的生活,5点钟起床,到市场买菜,鼻子里充满油条的香味。”

  袁泉让我感动

  学表演出身的张建栋经常会在片场落泪。他说,自己是用这种方法检验他的片子是否能打动观众。在《完美》拍摄的过程中,他也数次为袁泉流泪。他说,“袁泉是一个很感性的人,也是一个好演员,她能完全融入到角色中,片中要求她害羞的时候,你会发现她真的就害羞,而不是去演,她潜意识流露出她相信感情、深情的东西。”张建栋说,他不喜欢过于漂亮的演员,太漂亮的演员不适合去建立人物故事,总会觉得有演的成分,不容易让人接受。

  娱乐圈中应有道德底线

  导演张建栋还有一个身份———北京电影学院教师,说起近日艺术院校黑幕频频被揭的事情,张建栋笑着说:“现在娱乐圈中的热点新闻,导演和艺术院校教师两个职业我都占全了,所以嫌疑也更大。”张建栋很平和地说:“这种现象都快趋于普遍了,有不少学生都有借机贿赂老师的功利心理。老师喜欢上学生不是不可以,导演喜欢上演员也不是不可以,但最起码道德底线不可缺少。一些丑恶现象,媒体应该揭露,但其中的功利性也应好好把握。这些现象中间关系复杂,但每个人需要用良心、真诚建立一个防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