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绝对隐私》作者质疑女主角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13:56 扬子晚报

  安顿与海清拍戏闹别扭女作家安顿凭《绝对隐私》走红多年,猴年春节期间,根据《绝对隐私》改编的10集同名电视电影正在紧张拍摄,导演之一是大名鼎鼎的李少红,据悉周迅、陈坤、黄觉都将相继加盟该剧。记录真人真事的《绝对隐私》从书本走向电视电影,会不会惹上“名誉权”官司?安顿在剧中客串记者一角,自己演自己,是什么滋味?这本是个强强联手的影视剧,但安顿昨日接受记者独家专访时,性情中人的她却更多地表达了对其中一位女主角海清的“不同看法”。

  双方观点交锋:

  向左看安顿:她极不严肃地去演绎忏悔的感觉,完全无法交流,我等着换演员。

  向右看海清:文字作品搬上荧屏会与原著有区别,如照搬原著,就会影响判断。

  安顿:女主角“糟蹋”笔下人惨不忍睹

  多年等来李少红安顿的《绝对隐私》系列从1995年开始在青年报准备“口述实录”栏目,到1997年出书,已经出版了9本,为什么直到现在才投拍?据悉有很多导演跟安顿联系过版权,其中不乏著名导演,但因各种原因总是不很投缘。“我特别拧,如果没找到合适的导演,我宁愿让它烂在箱子里!”

  安顿总觉得一直在等待一个人,没想到1999年这个人出现了:李少红!李少红当年看到了安顿的书,跟她联系,一见面二人非常投缘。安顿说:“等这么多年,终于等到了,非常值得!”

  会惹上官司吗?

  安顿所写的每个人都是真人,所写的事又都是“绝对隐私”,从书本走向有更大观众群的电视电影,会不会跟虹影一样,惹上“侵犯隐私”、“名誉权”等麻烦呢?安顿表示:我在出卖影视版权的时候,有严格的限制:只卖了4本书中的60多个故事,并千挑万选出10个故事,都是经过当事人同意,而且改编空间相当大、戏剧性很强。每个故事改编、增加情节的地方也相当多,我所写的故事也差不多只是一个壳了,而且细节部分我总是很强硬地跟剧组说:这个要改、那个要改!所以不可能有问题。

  安顿出镜扮演“自己”

  在李少红的安排下,安顿也亲自出镜扮演“自己”。安顿称自己一直是迷恋电影的超级发烧友,但没想到自己有朝一日会上银幕。此次是第一次触电,安顿连称李少红夫妇“太勇敢了!”原来李少红夫妇不给她看剧本,把她叫去就敢开机,拍摄时就说:现在,某某就要到酒店来了,想一想你该说什么。没想到这倒让安顿非常自然地进入了采访状态,在完全没有剧本的情况下,呈现了最真实的状态。所以李少红说:“戏里只有安顿一个人没有表演,是第一状态。”现在所拍的10个故事中的4个故事由安顿出演记者,剧中所有画外音由她来配。

  “我等着换演员”春节期间是《绝对隐私》拍摄很忙碌的时候,安顿却“逃离”剧组已一个多月。安顿透露这是因为她非常不喜欢剧中第二个故事中女主角的饰演者海清:“我非常不喜欢这个女主角。”

  《绝对隐私》第二个故事讲的是一个吸毒画家的故事,但这个故事的拍摄却让安顿感到非常不满意。她言辞激烈地谈到,女主演海清对所演角色持过于轻松和嘲讽的态度,对当事人不尊重,那种太过于冷漠的“专业”态度,把现场的氛围搞得非常不严肃,不可能演好这个角色。我常常是因为教养问题才没和她吵起来。我希望,我等着换演员。”何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