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来自地球的邀请》让观众叫好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14:59 深圳晚报

  “太棒了,太有创意了,刚出了个杨利伟,深圳又送来一个杨小伟。”昨天下午,在北京小学举办的“首届中国少年儿童艺术节”少儿英语情景剧表演赛全国总决赛的现场,深圳市宝安区宝城小学选送的英语情景剧《来自地球的邀请》让台下的一位观众发出了如此感慨。

  《来自地球的邀请》故事新奇:宝城小学航天科研小组成员杨小伟,驾驶神州6号宇宙
飞船飞往太空,来到了南天门与大圣孙悟空、托塔天王公公、嫦娥姐姐、玉兔小白等各路天神商榷有关开发太空事宜,超时空的宇宙飞船让神通广大的神仙们感到不可思议和惊讶,高科技的太空建设计划更让他们惊恐和无奈。

  剧情中,古老的神话传奇和现代科技产生了碰撞,生动、诙谐的对话,别具一格的服装道具,让本剧更有欣赏性和童话般的美,与其他城市的参赛剧目相比,《来自地球的邀请》在创新上独树一帜,成为比赛现场最为耀眼的一出剧目。

  据该剧编排者彭陆洁小姐介绍,《来自地球的邀请》在1月25到29日在北京举行的第二届全国大都市少儿英语艺术大赛上还获得了英语课本剧金奖中的第一名。该剧妙就妙在杨小伟驾驶“神六”飞天后,碰到的不是太空人,而是孙悟空、嫦娥等神话中的人物,与孩子们产生了共鸣,加上服装也没有采用这些神话人物惯有的造型,而是非常卡通,色彩也鲜艳,让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觉。彭陆洁还介绍:“该剧英语台词的语音语调,是宝城小学外籍英语教师一句一句抠出来的,加之演员都是小舞蹈演员,有着比较丰富的舞台经验,因此受到好评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演出现场,主持人并不说明节目的选送单位,当《来自地球的邀请》一亮相,就引起了台下观众的注意,他们纷纷打听是哪个城市选送的节目,当得知是深圳的节目后,个个表现出羡慕的眼神。一位观众更是找到了剧组的老师,询问宝城小学是不是英文学校,进这所学校读书难不难,当他得知是普通小学后,这位观众更是为深圳的素质教育之高而感到惊讶。

  该剧的7位演员都是该校3-6年级的学生,其中扮演玉兔小白的钟家婉才9岁。

  现场目击

  少儿英语情景剧《来自地球的邀请》

  (图片见PDF版A16版)

  作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