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个乐观的女人癌症让岳红更坚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14:59 深圳晚报

  电视连续剧《追你到天边》正在外地热播,剧中一个目不识丁的农村妇女春嫂扮演者就是因患癌症久未露面的著名演员岳红。日前,她到南京为该剧造势,对记者笑谈自己的坎坷经历:身患绝症、离婚……不禁让人动容。

  金鸡影后身患绝症

  岳红22岁时就凭《野山》获得金鸡影后,之后又在《他们正年轻》、《八女投江》、《本命年》等多部影视剧中有过出色表演,但2002年初,岳红经查患上胃癌。当时她发现朋友们表情不对,就要求他们必须告诉自己真相。一位朋友在告诉她病情后,当场就失声痛哭,岳红反而平静地安慰别人,但朋友走后,岳红哭得不能自已。开始时她的情绪非常不稳定,对别人都说没事,但其实心里也很恐惧。当年春天,岳红在医生建议下将4/5的胃切除。手术后,父亲和弟弟才知道了岳红患胃癌一事。

  和李雪健以战友相称

  岳红的身体现状还不错,脸色也很红润,她的抗癌秘诀是:买名牌衣服、母女情深、多走路、请助理监督自己按时吃药、动手术。她每天都要对自己大声说:“我很健康,我很快乐!”她说这是朋友们鼓励的结果,现在她还能清楚地记起老同学姜文给她发的慰问短信:“刚看到电视上的你,状况甚好,脸色极佳,甚喜。”

  著名演员李雪健也是癌病患者,所以岳红和她见面有话聊。两人在北京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见面后,互称“战友”……他们侃侃而谈,时而轻松一笑,陌生人看到这场景不会想到他们都曾经与癌症有过一次“致命的邂逅”。

  手术后半年就拍戏

  手术后,岳红休养了半年,再也坐不住了,毅然接下《追你到天边》的片约。

  在接戏前,岳红的工作合同上写着夜戏不超过晚上11点,但开拍3天后,合约就失效了,整部戏共有900多个镜头,围绕岳红的就有800个镜头,工作量非常大,很累,她甚至都不想干了。“在青海拍摄抓获第一个罪犯的那一场戏时,地点是海拔4000米的大雪山。拍摄进行到一半时,忽然刮起了风,还下起了大雪。她身上全是冰块,爬山都爬不动了,特别难受,当时剧组人员跨过半米多深的积雪,给我挂上氧气袋,两个小时后才恢复过来。”但就这样,岳红说自己已经算是歇一半,忙一半了,毕竟她不敢拿生命再做赌注了。

  女儿差点成“小太妹”

  癌症之外,岳红又经历了感情的挫折,与丈夫离婚。对于生活中的磨难,岳红说,“我就是个普通女人,经历太多坎坷,也是一种修炼。”

  “许多女演员都不愿意生孩子,怕影响身材,但我觉得作为一个女人,不生个孩子,人生就不完整。要不是计划生育的政策和身体原因,我希望再要几个孩子。”岳红最聊以慰藉的是自己有个可爱的女儿,这个小公主今年14岁,正准备中考,只要有时间她就会和女儿在一起。

  她曾经因为工作忙而从幼儿园起就把孩子放在寄宿学校,自己无暇顾及,而孩子爸爸也很少管,岳红发现这样下去孩子快成了“小太妹”,就把孩子托付在亲戚家里,让孩子上了普通的公立学校,这样的收效不错,孩子逐渐懂得了生活的责任感。而岳红遗憾的是,陪女儿的时间太少,女儿曾经把自己写的诗读给妈妈听,岳红描绘说:“所有的诗都充满孤独感。”(刘伟)

  岳红在《追你到天边》中饰演春嫂

  (图片见PDF版A15版)

  作者:刘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