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朴树老狼将随宋柯集体跳槽(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15: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华纳高层跳槽引发内地娱乐圈大地震

  春节刚过,流行乐界最大的新闻不是来自某位当红歌星,而是来自国内最大唱片公司高层的变动。华纳唱片常务副总经理、音乐总监宋柯即将跳槽,这将引发内地唱片业格局的波动。据悉,宋柯将带领他所创建的音乐品牌麦田旗下的朴树、老狼、叶蓓、达达等诸多艺人集体跳槽成立新的唱片公司,其未来的东家是一家极具实力和想法的大型传媒公司。但是宋柯表示最终的消息要再过一两周宣布,他则会于一个月后离开华纳。

  成功创立内地音乐品牌

  宋柯早在清华大学时期就是最早的校园歌手,从美国留学回国后创立了“麦田音乐”。这家公司沿袭了校园民谣的音乐潮流,推出了《青春无悔》精选集,叶蓓的《B小调雨后》等唱片。不过,麦田音乐最成功的还是在1999年推出了朴树的《我去2000年》。

  2000年,华纳唱片意欲进军内地,由前龙声公司的许晓峰操盘。北大出身的许晓峰与清华出身的宋柯成为一对优秀的搭档。许晓峰和宋柯堪称内地娱乐业新一代的经理人。两人仅以20万美元及华纳的品牌,在内地歌坛最低迷的时期,频频出手。经过几年努力,华纳唱片成为内地最大的一家唱片公司,拥有朴树、周迅、汪峰、叶蓓、金海心、老狼、达达乐队、E乐队以及美眉组合,再加上华纳台湾签下的那英和孙楠,内地歌手大部分都归属于华纳。

  在许晓峰主掌九州亚华经纪公司之后,宋柯主掌华纳唱片,去年一口气推出5张唱片,特别是周迅的《看海》和年度最热门的朴树《生如夏花》都取得不俗的成绩。在这种大好背景之下,宋柯跳槽让人感到非常意外。

  欢迎媒体炒作自己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宋柯说:“这个消息是记者从其他途径听说的,被媒体爆出以后,我一天都在忙着解释这件事,现在我只能说,我确实有离开华纳的可能性,但不是现在。”不过,宋柯表示“这是一件大好事”,宋柯自嘲请各界媒体把自己当艺人炒作一把。

  在宋柯欲跳槽的消息传出的同时,华纳唱片北京公司随即开了会,但宋柯却告诉记者,这个会只是为公司市场部调整召开的,与跳槽一事根本没有关系,而且自己仍然作为常务副总经理和音乐总监参加了会议。宋柯说:“之所以说有跳槽的可能性,是因为这件事还要过一段时间才能确定。目前我也会把手头工作继续做好,想跳槽是我觉得整个内地唱片业的大环境为自己提供了一个还算不错的时机,也对这个行业有了新的认识和看法。”宋柯透露,自己一旦跳槽,就会选择一家全新的上市公司,自己做老板,并用全新的理念经营。

  宋柯表示,自己已经将跳槽的想法告诉给了华纳唱片亚洲区总裁,华纳方面也向其表达了挽留的诚意。宋柯说:“首先,我想离开华纳并不是因为同公司有矛盾,更不存在薪水问题;其次,跳槽不是要挖墙脚,华纳的工作团队和艺人我都不会带走,应该说,跳槽无论对于我个人、公司,还是艺人肯定都是件好事。”虽然宋柯目前只承认有跳槽的可能性,他却向记者坦言,“我离开华纳的面儿大”。

  不会与华纳交恶

  据宋柯透露,他这一想法萌生于三个月前,一次聚会让他结识了某大型传媒公司的高层,双方相谈甚欢并产生了合作的想法,宋柯表示双方合作的目的是想成立能够抗衡五大唱片公司的国内大型唱片公司。宋柯还表示自己原有的唱片品牌麦田旗下的艺人朴树、老狼、叶蓓、达达等艺人将随他集体跳槽到新的公司,但是与华纳唱片仍有合作关系。

  对于此次跳槽是否是会与华纳公司产生巨大矛盾这一问题,宋柯虽然三缄其口,表示最后的“底牌”要过一阵再揭开。但是据记者了解,双方交恶的可能性并不大,因为自2000年麦田与华纳唱片合作之后,宋柯在营造品牌、经营艺人方面均表现出色,成功地在内地拓展并树立了华纳的品牌。宋柯此举应属个人决策,作为国内最知名的艺人经理人,宋柯本人的想法应该是希望借助更大的力量,开创属于国人自己的大型唱片公司,在唱片领域实现更多的想法。

  (丁克)

  高层跳槽艺人转卖:东魅唱片部面临停运

  东魅公司(StarEast)的唱片部门在2001年成立,旗下歌手有陈文媛、李茏怡、EO2和E-Kids。在过去3年里,该公司的唱片部却发生过多次大调整,甚至多次传出唱片部经营困难的消息,不过东魅公司本身一直否认这种说法。

  据报道,最近再次盛传东魅唱片部将暂停运作,更传公司有意将旗下歌手的合约转卖给其他唱片公司,据闻EMI和正东两家唱片公司都表现得很有兴趣,但两间公司只要女艺人不要男艺人,而东魅唱片部高层黄达辉将于下月跳槽到英皇公司。自暂停运作消息传开后,公司内的员工都人心惶惶,情绪低落,埋怨公司的老板是圈中人,包括谭咏麟及曾志伟等人,一些管理高层却是门外汉,才让公司出现这种动荡的局面。

  黄达辉承认自己已经离职,他说:“我最遗憾是在任期间未能帮李茏怡推出唱片,而EO2则是我离开这间公司的最后作品,(有传其他唱片公司只要女艺人不要男艺人哦?)没有想像中那么灰暗,我已经帮他们铺好后路,他们将来还会主攻内地及往台湾市场发展。”

  (东东)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宋柯在内地流行乐界地位举足轻重
知名艺人朴树、叶蓓都是宋柯的爱将
  (晓健/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