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任真自得:“猴”心“猴”意猴年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15: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任永全

  白羊先生下班了,小猴子领到了上岗证,于是2004年的农历新年“猴声猴气”地如约而至。

  春节对于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概念。对于我来说,平时的工作是走南闯北,难得过节
家人都休息,自然要尽力还还“亲情债”。春节假期的概念简单而丰富,就是从年三十的团年饭至年初七晚的人人生日大餐,分别与如阿姨、舅父、五叔、六婶、表嫂、姑姐等等共进N餐,杯起筷落,菜如轮转,然后数数手指,当吃够十五顿后,新春佳节就结束了。上一篇的《任真自得》中,我提到节前在下工作繁忙,所以“纤体成功”,成了“任悟空”,很多读者纷纷写信来问候,现在好了,体重是日见反弹,占地面积又大了些。

  过年逛花街是必不可少的项目,成千上万的人按照右上左落的“行进规则”集体散步,你爱(挨)着我、我爱(挨)着你,边欣赏盛放于寒风中争鲜斗艳的奇花异草,边惊叹傲立在霜冻里包括超短裙在内的奇装异服,别有一番情趣。花街上,有几位时尚女士,上身是皮草,下身是短裙,广州话叫这为“上面蒸松糕,下面卖凉粉”(意为上冬下夏),佩服佩服。

  究始,花街就是“卖花的街”,但现在的花街已经进化为“花款多多的街”,除了卖花,还有经营精品、书画、雕塑、手工艺品的,甚至还有服装、电话卡。事实上,买花只是人们逛花街的其中一个诉求,更多人是找个机会来感受一下新春氛围,我想,说不准明年我能在花街的摊档上吃上一串牛肉串呢。

  在花街上不少的热心观众发现并逮住我来寻根问底,交谈中,突然有一位阿婆拿出手机对我说话了。我第一反应是老人家想要我的电话号码,没想到她说:“来,我们照个相。”哗,对着一个惯用手机照相的阿婆,我只能更加佩服佩服!

  是啊,要紧跟时代步伐才不会落伍,希望猴年大家一起努力奋进。我想起一个贺年短信,还挺“励志”,分享分享:“单位就像一棵爬满猴子的大树,向上看全是屁股,向下看全是笑脸,希望阁下使劲攀上多几根枝丫,那就能看到更多的笑脸和更少的屁股!”(晓健/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