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辞海》主编夏征农昨天过百岁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19:08 北京晚报

  新华社上海专电《辞海》是中国最具权威的大型综合性辞典,1904年出生的《辞海》主编夏征农也称得上是全世界最年长的主编。

  昨天,夏征农过了他的100周岁生日。老人赋诗一首,题为《百岁乐怀》:“人生百岁亦寻常,乐事无如晚节香,有限余年仍足惜,完成最后一篇章。”

  1978年,74岁的夏征农继舒新城、陈望道之后,出任《辞海》第三任主编。在他的主持下,1979年版、1989年版和1999年版《辞海》相继出版,发行量逾600万部,还出版了1100多万卷分册。

  夏征农除了担任《辞海》主编外,2002年,他以98岁高龄出任了我国第一部特大型综合性辞典《大辞海》的主编。《大辞海》篇幅是《辞海》的2.5倍,目前医药卫生卷、哲学卷、语言学卷和法学卷已经出版。

  据史料记载,明朝的解缙39岁编纂《永乐大典》,清朝的纪昀49岁编纂《四库全书》。夏征农从74岁起主编《辞海》,编到100岁,前无古人。冯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