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刘晓庆被取保候审专题 >正文
刘晓庆新戏易角 旧爱伍卫国栽树新欢阿峰纳凉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08:42 潇湘晨报

  昨日,刘晓庆的新戏《281封信》热热闹闹地开机了,她与亲密爱人阿峰的“首度搭档出演”无疑最受人关注。然而,记者从一知情人处获悉,这个剧本原本是由刘晓庆与旧情人伍卫国共同打造的,两人原来还打算一起在剧中出演,没想到后来伍卫国被刘晓庆一脚蹬掉,让刘晓庆的新欢阿峰占了便宜,出演了《281封信》中原本伍卫国要扮演的角色。

  伍卫国为人做嫁衣

  这位知情人透露,刘晓庆和伍卫国还在热恋时,有一次伍卫国去台湾,偶然在电视里看到了一部电视剧,内容情节非常好,他便买了这部电视剧的影碟回到大陆,和刘晓庆天天揣摩,并决定要“克隆”拍摄一部类似的电视剧,且两人会在剧中一起出演。于是找人打造了一个新的剧本,这就是现在刘晓庆正在拍摄的《281封信》。剧本即将改好时,两人又看中了《洛神》这个剧本,便把《281封信》暂时放到了一边。知情人表示,当时伍卫国相当看好《281封信》的题材,为这个本子做了很多工作,希望能够获得好的成绩,不过现在看来伍卫国完全是为他人做嫁衣裳,风光全部被阿峰占了。据说,伍卫国目前大部分时间都呆在内地,不知他知道事情发展到这样后,心里会作何感想。

  与亚丁同病相怜

  知情人还介绍了刘晓庆认识伍卫国及如何蹬掉伍卫国的过程:1995年,刘晓庆到台湾客串演出《包青天》续集,认识了当时也在剧中客串演出的伍卫国,并迅速相恋,但当时刘晓庆还和亚丁谈着恋爱,拿知情人的话来说“亚丁每天向刘晓庆求一次婚”,对刘晓庆是一片痴心。为了摆脱亚丁,刘晓庆便设计了一个让亚丁犯错的圈套——让亚丁离开北京到外地当了三个月的导演,随即,剧中的一个女演员与亚丁“擦出了火花”,刘晓庆也就抓住这个借口离开了亚丁,开始公然与伍卫国出双入对。

  和伍卫国相恋的几年里,刘晓庆最初的确是全身心地投入,但随着时间的推进,两人在事业上发生了一些争议,这些争议促使两人最后以分手收场。不过,知情人强调,伍卫国是“被刘晓庆蹬掉”的,因为这时阿峰已经出现了,并迅速和刘晓庆打得火热,而伍卫国完全被蒙在鼓里。“刘晓庆和伍卫国准备合作拍摄《洛神》,两人已经达成协议,不仅都要在剧中出演,还要各自去拉赞助。但后来刘晓庆不知怎么又反悔了,说不准备在剧中出演,只做投资人,这让伍卫国很生气,两人在感情上也就有了大的摩擦。最后,也就是2001年,伍卫国要回香港交税,前脚刚走,刘晓庆后脚就让妹妹刘晓红把伍卫国的手机停了,然后给还在香港的伍卫国打了电话,说把他的行李全部寄到香港了,他就不用回来了。就这样,伍卫国莫名其妙地被刘晓庆甩掉了。当时,伍卫国非常气愤,但也无可奈何。”对于两人的分手,当时有很多媒体还给予了美化,说伍卫国曾依依不舍地反复叮咛刘晓庆:“工作不要太玩命啦,要多保重身体。”而刘晓庆则嘱咐伍卫国:“恋情不在友情在,我们仍是很好的朋友。”知情人笑称,伍卫国在阿峰介入后被甩掉和当时他介入刘晓庆和亚丁后刘晓庆甩掉亚丁完全是“命同人不同”,“爱上刘晓庆就得承受这样的命运。有时想想,伍卫国和亚丁倒像《围城》中赵辛楣所说的‘同情兄弟’”。

  阿峰等刘晓庆是情非得已

  知情人还谈到了刘晓庆现在的亲密爱人阿峰。目前媒体称赞阿峰对刘晓庆是不离不弃,对此知情人并不认同,还指出阿峰等刘晓庆也是迫不得已的事情,“当时阿峰为了刘晓庆离了婚,没想到没多久刘晓庆就锒铛入狱了,阿峰从刘晓庆身上既没有得名也没有得利,反而背了一个抛妻弃女的骂名,阿峰左右不是,只能等刘晓庆了。”据了解,刘晓庆在看守所时阿峰生活艰辛,还向身边不少人借过钱,现在刘晓庆重出江湖,阿峰也终于得以扬眉吐气了。(本报记者 侯 检)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