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香港金像奖典礼四月举行 拟邀姜文刘晓庆作嘉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0: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日电 第二十三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将于四月四日举行。

  据大公报报道,随着香港与内地更紧密经贸关系安排(CEPA)达成,本届金像奖将特别举行三个与内地交流的研讨会,了解香港影业在内地的发展商机。同时还会力邀内地演艺人担任颁奖嘉宾,包括姜文、刘晓庆、冯小刚、徐静蕾等。

  “金像奖”主席文隽表示,大会已发信邀请上述嘉宾,由于他与姜文、冯小刚及徐静蕾稔熟,相信成事机会很大。今年还再度发信邀请去年因为SARS没有来港出席颁奖礼的好莱坞鬼才导演塔伦天奴。

  颁奖礼定于四月四日在文化中心举行,由丘亚癸负责,大会也考虑在颁奖礼上为去年离世的张国荣、梅艳芳、柯受良、林振强举行悼念仪式。在去年“金像奖”颁奖礼上,曾对“哥哥”去世作过悼念,可是“哥哥”的影迷仍不时传真到大会,要求追颁“终身成就奖”给“哥哥”。文隽表示,“终身成就奖”是表扬在世演艺人的成就,追颁奖项方面,不论是“哥哥”、“阿梅”及“小黑”等人,都要“恰如其份”。

  文隽透露,入围“金像奖”的名单将于二月十二日公布,今天是投票的截止日期。业内登记金像选民约有六百多人,过去投票率一直维持在百分之三十至四十之间,他希望今年增加至百分之五十。为了感谢选民支持,参与投票的选民将获赠大会发行的金像奖纪念手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