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定宇曾是“虚竹”班主任 高虎称老师清白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0:22 千龙新闻网

  日前正在热播的电视剧《天龙八部》不但让“大侠”张纪中终于咸鱼翻身,也让饰演“虚竹”的高虎尝到了日渐走红的滋味。高虎昨天告诉记者,接下来有好几部电影电视剧可供自己选择,目前他还在考虑签约经纪公司的事。不过,忙碌的高虎在回忆起拍摄《天龙八部》的日子时,却苦笑着说:“那简直就像一场噩梦。”

  外型其实有点邪

  高虎说,金庸作品中的“虚竹”是个憨厚朴实、老实巴交的人物,因此当他被导演周晓文带到制片人张纪中面前时,张纪中对高虎的外型产生了颇大疑问。“他说我脸上有股邪气,他心目中的虚竹应该像黄日华那样的。”高虎表示,刚开始拍打戏时他的感觉还好,后来却有点摸不着头脑了。“我本人跟虚竹的性格反差挺大的,但我又不想装憨装傻,最后我终于想通了一点,就让虚竹往我身上靠吧。”高虎告诉记者,一同出席《天龙八部》发布会时,张纪中私下拉着他说:“一开始,我确实对你的外型不满意,可是全靠你自己的努力取得今天的成绩,你小子挺行的。”

  陈好与我都有缺憾

  《天龙八部》是高虎出道以来拍摄最艰苦的一部戏,“灵鹫宫和冰窖都是在浙江一个旅游景点拍的,那个洞在地下几十米深,解放后曾经是个化学品仓库。在洞里,地上铺着很多化学药品,还散发毒气。你想啊,我每天要拍那么多打戏,肺活量很大,吸进去的毒气也更多,在那儿拍了二十几天,每天只睡四个小时,我一直病着,不行就在当地打点滴。拍完这部戏,我落下了咳嗽的毛病,嗓子也坏掉了。

  虽然观众们对《天龙八部》的赞扬大过批评,但在高虎看来依然留有不少遗憾,“我自己就在表演上有些缺憾,再比方说阿紫,这个角色本来应该是最出彩的,但她的古灵精怪却让人觉得多少有些做作。如果当初大家都能抱着平和的心态去拍,《天龙八部》肯定会更好。”

  黄定宇曾力保张默

  高虎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94级表演专业本科,现已被公安机关拘捕的中戏教授黄定宇正是他的班主任。提起黄定宇被拘,高虎的情绪很激动:“黄老师本来是不带班的,但他惟一带过的就是我们94班。黄老师的为人我们太清楚了,在我上学期间,他一直尽心尽力地教我们,我从来没交过他一分钱,他也从来没打过我们班任何一个女生的主意。当初,他还力保张默,但后来没保住,真不知道事情怎么变成今天这个样子。”据高虎介绍,黄定宇是个用脑子活着的人,“他绝对不会因为一点小事毁了自己的前程,否则他也做不到今天的位置。”(来源:沈阳今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