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红脸——“九门提督”传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0:36 南方日报

  红脸——“九门提督”传奇

  数起特别凶残的杀人抢劫银行案

  一大批为民除害的“红脸关公”

  一个正义与邪恶殊死搏斗的故事

  纪实小说

  一合 著

  没有红雨之前,他也曾为白云设计过,但她总是拒绝着自己,对他有一种排斥力。他与她没有一种心灵上完全同步的感觉。这里边的原因他也分析了,主要是她知道他是个罪犯,在理性上早已划定了界限,绝不能与罪犯为伍。但是感情上又放不下他,所以,就造成了一种若即若离的局面。

  现在这种情况结束了。白云虽然还在找他,但他相信已经不可能再掀起什么风波。而红雨不知道他是罪犯,所以,二人达到了心灵上的契合。

  他转而一想,如果红雨也知道了他的底细,那将出现一种怎样的后果呢?他不敢想下去了。

  近期在北京太压抑了。他很注意看北京的电视新闻,特别是关于“严打”的消息,他条条不落。他经常看到一个中等身材、表情冷酷的人出现在镜头前。这个人他太认识了,他就是北京市公安局局长张正基,还有人叫他京师“九门提督”。他很不喜欢这个人,也不服气这个人。

  但是他又鼓不起很大的势头,来把这位局长压过去,反倒被这位局长给镇住了,压迫得他喘不过气来,如履薄冰,寸步难行。虽然他也采取了相应的策略,但这位局长的针对他的整个布局,就像是他手中的一把手枪,那黑洞洞的枪口,总在他面前八九不离十地瞄着。而他的枪法是十分精湛的,准能在最后击发的一刹那,调整好角度,射中目标。所以,他一天也不敢在北京呆着了,他匆匆忙忙来到上海。

  被逼到上海的他,猛然摆脱了张正基的威胁,好像是挣脱掉了一张罩在头上的网,觉得干什么都没有人防备了,没有人盯着了,干了坏事就赶快跑,也绝不会被网缠住、罩住了。他们用两三天时间观察了一些银行、储蓄所、信用社的情况,虽然都有戒备,但亦属常规防范,没有如临大敌的样子,要想下手还是有机会的。只是环境不熟悉,道路不清楚,逃跑起来有了很大的难度,便不敢轻举妄动。

  打生不如恋熟。他们决定放弃上海,返回北京。

  放松

  “明白,我们一定千方百计,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破案。”

  “是,我们决不能拖了全国的后腿。”

  “不!没有如果!”张正基在办公室里,对着电话坚定地说。电话的另一头,是公安部的领导。

  这次“严打”,全国挂号的大案共有十起,北京占了两起。张正基陷入了异常的被动。北京市公安局没有战斗力吗?北京市公安局领导决策层缺少应有的智慧吗?

  中央关注,上级指导,友邻相帮,你还不能破案吗?能,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最短的时间之内如果破不了呢?上级特别想知道你的决心,看你把决心下到了什么程度,然后才能踏实。可是张正基的回答却是“没有如果”。他没有说,如果破不了案,我这公安局长就不干了。他觉得说那句话很容易,一个“不干了”就推掉了所有的责任,那是多么地轻松啊!破获这两起大案是他推不掉的责任,所以,他说“没有如果”。我一定要破,我一定能破,他充满了自信。千高万高,一心最高。

  白山不敢在石景山连续作案,而离开北京,黑风从上海回来后也暂无动静,这等于犯罪分子更深入地隐蔽了起来,给破案造成了困难。

  按理说,面对这种情况,张正基应该很焦急,上面不断催问,下面潜伏不动,他该把力量使在哪儿?到哪里去寻找突破口?(60)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