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妙语如珠 刘若英从容应对刘仪伟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0:45 南方网

  南方网讯向来有“台湾演艺界才女”美誉的刘若英,不久前才以“结婚狂”形象让人大跌眼镜,新书《下楼谈恋爱》中又“惊世骇俗”地自曝“另类情史”。假如“才女”刘若英遇到能言善辩的主持人刘仪伟,这场“对手戏”会好看吗?2月4日21:30东方卫视播出的《东方夜谭》栏目中,两人将在荧屏过一回招。以下是他俩的对话。

  “奶茶”的来历

  问:报纸讲你既是美女又是才女,是吗?对您来说,您喜欢称你为美女还是才女?

  答:估计是才女,才字旁边如再多一个贝,变成那个“财”就更好了。

  问:最早看报纸,你的绰号叫奶茶,很多人就奇怪,说为什么叫奶茶呢?我听说是因为陈升喜欢喝奶茶,你那时是他的助理,他一叫奶茶,你就去给他买奶茶,于是这个名字就送给你了。

  答:不不不。因为我的英文名字叫做Rene。那个ne字的读音很像闽南话的奶字。但陈升一听觉得他不能叫奶,叫奶有点把我叫大了,于是就改叫“奶茶”了。

  从“结婚狂”到张爱玲

  问:最早我们看到您的戏剧是《少女小渔》《征婚启事》那种很文艺的片子,但突然间看到你演《粉红女郎》,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你当时为什么要接那个戏?

  答:我觉得演员就是要接受不同的挑战。我拍完《人间四月天》后,很多人看到我就是“唉!”然后买头疼药的那种。后来我拍了《粉红女郎》后,很多人看到我就乐,我觉得很好。他们看到我还问我你牙整好了吗?所以我想演员就是能带不同的情绪给观众。

  问:生活当中你更接近少女小渔还是更接近结婚狂?

  答:要看跟谁在一块儿。跟要结婚的人在一块儿就比较结婚狂;跟女人在一块儿就比较小渔。

  问:但突然间你又演了张爱玲,很悲剧的一个角色。你怎么想到接那个角色?

  答:演张爱玲是因为我喜欢张爱玲。其实我抗拒了两年,因为我不敢接,觉得张爱玲不是人可以演的,她是通过文字跟人沟通的。所以每个人心中的张爱玲是不一样的,我不可能去演一个面面俱到的张爱玲。但我有时候也觉得自己不应该想得太多。

  关于感情生活

  问:听说您刚发行了第八张专辑。八张专辑中您觉得哪一首歌是自己最喜欢的,或者是愿意推荐给我们的?

  答:因为刚提起张爱玲,当然希望推荐《原来你也在这里》。

  问:可是我们看到的一首歌是《一辈子的孤单》,这边还有你的歌词,说是“喜欢的人不出现,出现的人不喜欢”。很多女孩子现在都这么说,男生也应该这样吧?

  答:男生一般喜欢说“爱我的人我不爱,我不爱的人她爱我”。

  敏感新书“打太极”

  问:说那本书吧。您刚刚出了一本书《下楼谈恋爱》,为什么要“下楼”谈恋爱?

  答:我觉得这是一个很浪漫的名字。

  问:那怎么会突然间就想到这个名字呢?上楼谈恋爱不行吗?

  答:我看到几米那本书。那个女生下楼,有一个人永远在下面等着她,这是一种行动而不是一种幻想。

  主持人:我明天就去买。我希望更多的朋友,特别是房子住得比较高的人买来看看,说不定就会在你家楼下发现一段奇妙的爱情。编辑:尔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