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46届格莱美奖热门实力分析-流行音乐类(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1:57 千龙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Justin Timberlake01Avril Lavigne Christina Aguilera

  第46届格莱美奖即将于2月8日举行,格莱美的任何风吹草动都已经成为各大媒体所追逐的焦点。本届格莱美将共设立了31个大项共105个小项的奖项,应该说本届格莱美奖的各大奖项的竞争是非常激烈的,下边就对获得提名的各种音乐风格的热门奖项进行一下实力分析,探究哪路豪杰会在本届格莱美将上成为最后的大赢家。

  流行音乐类

  1.最佳流行女歌手(Best Female Pop Vocal Performance)

  去年在格莱美颁奖典礼上黑脸走人的加拿大摇滚小魔女艾薇尔.拉维妮(AvrilLavigne)今年再次获得了格莱美多项大奖提名,她的两首单曲《ImWithYou》和《LosingGrip》分别让她获得了最佳流行女歌手和最佳摇滚女歌手两项提名,不过今年她所面对的对手实力依然非常强劲,想要夺奖恐怕依然非常困难。拉丁小天后克里斯汀娜.阿吉莱拉(ChristinaAguilera)和艾薇尔所面对的状况差不多,克里斯汀娜最近几年的音乐也一直没有什么新的突破,况且还要面对新生代歌手以及乐坛老将们的前挤后夹,尽管她的单曲《Beautiful》是一首很好的作品,但是要想打动格莱美刁钻的评委们,恐怕只评名气是不太够的,那些评委似乎对这些不太感冒。最近几年异军突起的黛朵(Dido)成为了流行音乐界最受欢迎的女歌手,没有其他的偶像派明星上窜下跳的肤浅,更多的是音乐的表现。不过这位来自英国的大器晚成的女歌手最大的问题是,她今年发行的专辑《LifeforRent》和前一张专辑相比没有太大的变化,这种变化不大的电子流行音乐舞曲风格作品不知道能否赢得格莱美评委们的再次青睐。加拿大女权主义歌手萨拉.迈克拉赫兰(SarahMcLachlan)作为流行乐坛的老将虽然近年来的事业有了一些下滑,但是这位曾经两度获得该奖项的女歌星依然是评委们所注意的人选之一,或许怀旧的评委们会再次让这位流行音乐的女强人第三次获的该奖,但是她2003年所发行的复出专辑《Afterglow》听起来就象是她六年前作品的翻版,几乎感受不到任何进步,似乎已经不是现在流行音乐的特点了,不过没准那些怀旧的评委们反倒是喜欢这些。除了上述四位女将以外,还有一个选秀选出的提名者——凯莉.克拉克森(KellyClarkson)。这位第一届美国偶像大赛(AmericanIdol)的冠军得主声音的确和实力天后玛莉娅.凯莉(MariahCarey)有一些相似,但是似乎依然是一位靠脸蛋吃饭的偶像明星,她和其他几位竞争者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正是因为本届最佳流行女歌手奖的提名者们都是各有千秋,既有优势但是也有不足,所以她们之间的差距才会相当的小,竞争也就会相当的激烈,届时只能看格莱美的评委们各自的喜好了。

  热门指数:

  《White Flag》,Dido:

  《Im With You》,Avril Lavigne:

  《Beautiful》,Christina Aguilera:

  《Fallen》,Sarah McLachlan:

  《Miss Independent》,Kelly Clarkson:

  2.最佳流行男歌手(Best Male Pop Vocal Performance)

  那些偶像派的男歌星在格莱美果然还是没有太大的空间,这次的提名名单中只有贾斯汀.廷伯雷克(JustinTimberlake)一名偶像牌男歌手,而其他的提名位置几乎清一色的被“老头们”所占据,两位已故的老歌星前披头士乐队主音吉他手乔治.哈里森(GeorgeHarrison)以及摇滚歌星瓦伦.泽冯(WarrenZevon)的作品双双获得提名。哈里森的最后一张专辑是非常出色的作品,其中的《AnyRoad》倘若能够使这位老歌星获得这个奖项的话也决非是意外之事,而瓦伦.泽冯的《KeepMe InYourHeart》相对来说却没有这样的号召力,如能获奖的话可能纪念的意义更多一些。另外两个获提名的老头分别是英国和美国的两位流行音乐家斯汀(Sting)和迈克尔.迈克唐纳(MichaelMcDonald)。斯汀2003年的专辑《SacredLove》是他近年来作品中最出色的一张,获提名的《SendYourLove》也是其中最出色的主打单曲,作为曾经九次获得过格莱美奖的音乐家,斯汀也是这个奖项今年最有实力的争夺者,如能获奖那将是斯汀第五次获得最佳流行男歌手奖。而迈克尔.迈克唐纳的《AintNoMountainHighEnough》如果能够让他获得此奖,那将会是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值得一提的是,上述四位老牌男歌手的年龄如果加在一起的已经远远超过200岁了,这几乎是贾斯汀.廷伯雷克年龄的十倍。贾斯汀的《CryMeARiver》是非常具有竞争力的一首歌,而实际上这个最佳男歌手奖的竞争就是在贾斯汀,乔治.哈里森和斯汀三人之间展开的,如果不是格莱美评委们对哈里森或者斯汀情有独钟的话,那么贾斯汀将会成为最大的热门。

  热门指数:

  《Cry Me A River》,Justin Timberlake:

  《Send Your Love》,Sting:

  《Any Road》,George Harrison:

  《Aint No Mountain High Enough》,Michael McDonald:

  《Keep Me In Your Heart》,Warren Zevon:

  3.最佳流行乐队/组合(Best Pop Performance By A Duo Or Group WithVocal)

  邦.乔维乐队(BonJovi)又获得了格莱美提名了,这支已经成军20多年的老牌流行金属乐队在世界范围内拥有无数的歌迷,但是他们却一直得不到格莱美评委们的赏识,以他们的资历和成就,在其他地方拿一个终身成就奖都不为过,但是迄今为止,这支来自新泽西的乐队还没有获得过任何一尊格莱美奖杯。平心而论,邦.乔维最近的一张专辑《Bounce》可以说是一张非常差的唱片,几乎完全失去了当年流行金属音乐的风采,其中的几首歌甚至连乐队一直引以为自豪的优美旋律都没有,其中的单曲也以柔情慢歌为主,代表性的流行金属风格歌曲并没有几首,此次帮助他们入选最佳流行乐队奖提名的单曲《Misunderstood》也是一首抒情慢歌,虽然这首单曲和以往的入围作品相比比较一般,但是这次邦.乔维却有更大的可能获得他们的第一次格莱美奖。此次同获提名的乐队还包括上届格莱美最佳流行乐队奖得主NoDoubt,不过以这支乐队在乐坛的地位来说如果连续获得两次格莱美奖的话可能是有一些夸张了,毕竟过去能够做到这一点的乐队都是成就辉煌的乐队。邦.乔维的对手恐怕还是其他几名提名者,最大的威胁来自拥有史上最高专辑销量的老鹰乐队(Eagles)。这支老牌乐队曾经在第一次解散前四夺格莱美奖,90年代乐队重新复合之后还没有获得过格莱美奖,但是今年的提名单曲《HoleInTheWorld》让这支乐队再次看到了希望,在一向喜欢怀旧的格莱美评委心中,老鹰乐队或许才是真正的最大热门。另类摇滚乐队MatchboxTwenty此前同样没有获得过任何一项格莱美奖,想必这次获奖的可能性也不会很大,至于另一个提名的韦恩的源泉乐队(FountainsOfWayne)是以乐坛新人的姿态出现的,如果他们能够获奖的话虽然称不上是大冷门,但也是非常令人意外的,毕竟他们的实力和资历与上述老将们相比是有很大差距的。十几年前,史密斯飞船乐队(Aerosmith)的主唱史蒂芬.泰勒(StevenTyler)在戒毒治疗之后,正是在邦.乔维的演唱会上宣布复出的,而本次格莱美奖的颁奖嘉宾也包括了史密斯飞船乐队的两名核心主唱史蒂芬.泰勒和主音吉他手乔.佩里(JoePerry),不知道届时会不会由这对好朋友把第一尊格莱美奖杯颁发到邦.乔维手中。

  热门指数:

  《Misunderstood》,Bon Jovi:

  《Underneath It All》,No Doubt:

  《Hole In The World》,Eagles:

  《Unwell》,Matchbox Twenty:

  《Stacys Mom》,Fountains Of Wayne:(新浪娱乐)第[1][2][3][4][5]页(来源:千龙娱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