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46届格莱美奖热门实力分析-R&B音乐类(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2:02 千龙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Luther Vandross
  第46届格莱美奖即将于2月8日举行,格莱美的任何风吹草动都已经成为各大媒体所追逐的焦点。本届格莱美将共设立了31个大项共105个小项的奖项,应该说本届格莱美奖的各大奖项的竞争是非常激烈的,下边就对获得提名的各种音乐风格的热门奖项进行一下实力分析,探究哪路豪杰会在本届格莱美将上成为最后的大赢家。

  节奏蓝调音乐类(R&B)

  1.最佳女R&B歌手(Best Female R&B Vocal Performance )

  其实,在五个提名候选人中真正有资格竞争这个奖项的歌手只有巧克力美人碧昂斯(Beyonce),另一位女歌星阿杉蒂(Ashanti)以及实力强劲的女霸主玛莉.J.布里吉(MaryJ.Blige)。碧昂斯在去年的个人专辑方面取得了前所未有的突破,在去年夏天发行的众多R&B专辑中成为了当仁不让的头牌,强大的号召力很难让她不成为最大的热门人选。相比之下,阿杉蒂虽然锋芒不如碧昂斯,但她的专辑在去年表现同样非常出色,在原有的基础上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尽管两位美少女歌手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是R&B女霸主的位置依然是玛莉.J.布里吉所占据,这位歌星靠的就是自己超强的实力,但是实力太高了也就失去了更大的提升空间,现在有了新歌手更有力的冲击,这个奖项或许也该让给两位年轻人了,但是如果格莱美奖的评委们不愿让碧昂斯成主角的话,这位老将似乎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至于这个奖项另外的两名提名者埃里卡.巴杜(ErykahBadu)和新人海特.海德利(HeatherHeadley)虽然也有非常强的实力,特别是埃里卡.巴杜,但是似乎和这个奖的距离还是远了一些,称不上是热门人选。

  热门指数:

  《Dangerously In Love》Beyonce:

  《Rain On Me》Ashanti:

  《Ooh!》Mary J. Blige:

  《Back In The Day》Erykah Badu:

  《I Wish I Wasnt》Heather Headley:

  2.最佳R&B男歌手(Best Male R&B Vocal Performance)

  和最佳R&B女歌手奖类似,男歌手奖的竞争也集中在三个人的身上。两位老牌的R&B歌星路德.范德罗斯(LutherVandross)和布莱恩.麦克奈特(BrianMcKnight),以及出色的歌手兼音乐制作人R.Kelly。虽然R.Kelly最近一直深受色情录影带事件困扰,但是这丝毫没有影响他的创作能力,他的实力依然是非常出色的,布莱恩.麦克奈特最近更多的是担任后期制作工作,但是他却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的看家本领,此次的演唱作品再次证明了他的地位。老歌星路德.范德罗斯在过去的一年中可谓是费劲心血来打造自己的专辑《DanceWithMyFather》,这张专辑推出之后果然是获得了大量的好评,并且销售成绩非常好,这位老歌星倾心演绎的这些单曲将成为R&B音乐的经典曲目,他的专辑同名单曲《DanceWithMyFather》就是其中之一,凭借这首单曲,范德罗斯毫无疑问的成为了本届格莱美最佳男歌手奖的最有力的争夺者。其他的获得提名的两位歌手实力明显逊色。鲁本.斯图达德(RubenStuddard)是第二届美国偶像大赛(AmericanIdol)的冠军,虽然以微弱优势夺冠,但是这位胖歌手的实力仍然和这些老牌明星无法相比,如果他能够获奖的话,那不仅是一个冷门,更是商业化利益的一个重大的反映。另一名歌手泰雷斯(Tyrese)的提名则完全有凑数之嫌,虽然音乐上取得了个人的突破,但是和那些老将们相比毕竟还有不小的差距。

  热门指数:

  《Dance With My Father》Luther Vandross:

  《Step In The Name Of Love》R. Kelly:

  《Shoulda, Woulda, Coulda》Brian McKnight:

  《Superstar》Ruben Studdard:

  《How You Gonna Act Like That》Tyrese:

  3.最佳R&B乐队/组合(Best R&B Performance By A Duo Or GroupWithVocals )

  实在找不出这个奖项会有什么悬念,红得发紫的碧昂斯与R&B大师路德.范德罗斯合作的单曲《The Closer I GetToYou》简直就是商业与实力的完美结合,似乎没有其他任何提名作品可以与之匹敌的,或许略微的一点挑战来自于TLC乐团的《HandsUp》。不过这种越是看起来没什么悬念的奖项越是最容易爆冷的温床,不过看起来如果那些评委们不是眼光特别另类的话,应该不会有太大的意外。斯坦利.克拉克(StanleyClarke),格伦.刘易斯(GlennLewis)以及阿梅尔.拉里伍斯(Amel Larrieux)演唱的《Where IsTheLove》等作品和范德罗斯和碧昂斯的作品无论是商业成绩还是演唱功力都不在同一个水平线上。老牌R&B组合TheIsleyBrothers虽然仍然具有很强的实力,但是长期没有什么突破的他们已经35年没有获得过格莱美奖了,在如今想获奖的话恐怕已经非常困难了。

  热门指数:

  《The Closer I Get To You》Beyonce & Luther Vandross:

  《Hands Up》TLC:

  《Where Is The Love》Stanley Clarke,Glenn Lewis &AmelLarrieux:

  《Say Yes》Floetry:

  《Ill Stay》Roy Hargrove & The RH Factor & DAngelo:

  《Busted》The Isley Brothers With Ronald Isley aka Mr. Biggs&JS:

  4.最佳R&B歌曲(Best R&B Song )

  最热门的依然是碧昂斯和路德.范德罗斯,碧昂斯和男友Jay-Z合作的单曲《CrazyInLove》获得了多项单曲奖项的提名,最重要的就是年度唱片大奖提名,而路德.范德罗斯的新专辑同名单曲《Dance WithMyFather》是由演唱《此情可待》而广为中国歌迷所熟知的理查.马克思(RichardMarx)和路德.范德罗斯共同创作完成,而实力雄厚的范德罗斯又倾心的将这首歌曲演绎成为了R&B音乐的经典,论歌曲创作,还是歌曲的演唱水平,范德罗斯的这首单曲都要比碧昂斯和Jay-Z的要好一些,他们将会是最有希望获奖的单曲。其他获得提名的单曲还由阿杉蒂的《RockWitU(AwwwBaby)》,这寿诞曲也曾经在商业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连续在单曲排行榜上名列前茅,从旋律到演唱都堪称一流,但是和范德罗斯与碧昂斯相比,在实力上和商业上都稍显弱了一点。埃里卡.巴杜的《Danger》虽然也是个人的佳作,但是和大牌歌星们相比也是明显处于下风,想要打破范德罗斯和碧昂斯今年在R&B音乐的垄断恐怕很有困难。至于另外一首获得提名的作品,安东尼.汉米尔顿(AnthonyHamilton)的《CominFrom WhereImFrom》似乎还稍欠火候,能获得提名已经是一份不小的荣誉了。尽管在当今流行音乐界,R&B音乐作品成为了最主流的流行音乐类型之一,但是和那些更多依靠商业化外衣衬托出来的年轻的说唱歌星的作品相比,诸如路德.范德罗斯这样的老牌的相对较为传统的R&B音乐作品仍然具有强大的魅力,他们的表达能力,以及歌曲的演唱功力都更为身后,因而演唱出来的作品也更耐人回味。而大多数当今流行的R&B作品与之相比几乎都是些听了几遍图个时髦之后就没什么意思的东西,不能吸引人去一听再听,更不要说什么百听不厌了。除了流行之外,那些东西对于音乐本身没有太大的贡献。

  热门指数:

  《Dance With My Father》Luther Vandross:

  《Crazy In Love》BeyoncéFeaturing Jay-Z:

  《Rock Wit U (Awww Baby)》Ashanti:

  《Danger》Erykah Badu:

  《Comin From Where ImFrom》AnthonyHamilton:(新浪娱乐)第[1][2]页(来源:千龙娱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